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远方田野  

2016-09-20 21:20:40|  分类: 2016新旅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0日,六点便起床了,七点吃完早餐,吃的是豆腐脑和油饼油条,大约七点出发。
         昨晚先生与旅店老板聊了好长时间,打听好了去向日葵花海的路线,并且用手机定好了位。老板说,这里离花海还有三十多里,他很熟悉那里,因为他的老家就在那个屯,他说,你们大老远的跑到这里看向日葵,不过你们期望值不要太高。我心里不以为然,因为我知道,眼前没有风景。
        不过纸上谈兵还是不行,这三十里的路上,走走停停,停下来为的是问路,但是当地的许多农民们都不知道,没有办法,只好一路打听,一边靠导航。一直走的是沈本大街,很奇怪的是,导航到达一个地点后,指示掉头,继续前行3.8公里,然后右拐,不知道为什么让我们多走出7.6公里,绕一个这么大的圈子。所以我们只好停下车来,继续问路。我想,一个景区,如果想要游人众多,那你的基础设施一定要完善和完备,首先你就应该有明显的标识,现在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了。虽然有诸多吐槽,但是最后还是终于拐到了通往花海的乡间小路,应该叫做石刘线。走了不久,导航说,继续前行二百米,即到达目的地。
         但是看起来不象啊!这条乡间小路应该是水泥路,路况非常不好,坑坑洼洼的,前方是一个桥洞子,路上一连好几个大水坑,也不知到底水有多深。于是先生在大水坑前面停下来了。这是一段前不见古人,后不见前者的寂寞的路,半天也未见个人影。于是我给先生出主意,就二百米了,我们何不先下车,干脆冒险一探究竟吧。下了车,我和先生捡到几块石块,丢到水坑里,丢块石头试水深,看起来水并不深,完全可以过去。
         我们绕着水坑边缘,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过了桥洞,前面是一个山坡。恰好有一位农家大姐骑着一辆电动车迎面而来。我问她向日葵花海的所在,她随便往旁边山坡下一指,那就是了!是的,就在我们来时的右手旁有一条砂石铺就的小路,从那里直向下,便到了花海了。远远望去,一片片的绿意。只怪那几个大水坑,害得我们只顾了它,竟无暇四顾。
        我们回身去开车,恰逢此时,对面一辆面包车乘风破浪地开过来了,这便给了先生巨大的勇气。面包车停下来,司机师傅问我们向日葵花海的地点,正好现买现卖,先生指给了他。随后,我们也安全地到达了花海的停车场。至此,这三十里的路走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现在已经是八点半了。
        令人欣喜的是,这里人也不多,因为停车场上并没有几辆车。先生松口气,点上一根烟,走到那辆面包车跟前,去和那位司机师傅聊天,咨询回长春的路。
        而我,早就跑到向日葵跟前去了。这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哟!
        如果说薰衣草庄园是一场浪漫的风花雪月,那么,向日葵花海便是一场热烈的乡村爱情!

          从苏家屯区出发,一直沿沈本线行走。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途经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校实习基地,规模不小。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道路两旁象栅栏一样整整齐齐排列着的,应该是杨树。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这就是世界上最大,70万平方的向日葵花海沈阳市苏家屯区姚千户屯镇姚千村,紧邻沈丹高速公路和吴白公路。百度地图搜索:远方田野——向日葵森林。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一望无际的向日葵花海。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花海中的木栈道和三个木制瞭望台。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我的全景拍摄。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灰起来了!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他们正在准备自拍杆。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很快就要成熟了。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这是我仰拍的!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还是喜欢这样昂首向着太阳的向阳花!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但是,它们被游人发现之后,便遭了殃。被践踏,被蹂躏,它们痛苦地被肢解,被残肢断臂。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在高大上的太阳花的庇护下,这些小花儿在茁壮地生长。这些花儿,我一直想弄清楚它们的名字,老冒大哥,能告诉我吗?还没等老冒大哥告诉我,良子好友便告之,这叫鸭跖草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这里是向日葵迷宫,道两旁的向日葵们低头弯腰,象在躬身欢迎每一位客人。这是一种精神的象征,似一位大家,一位智者,虽饱读诗书,满腹经纶,却不趾高气扬,谦虚谦逊。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即将成熟的向日葵。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明明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我还是没抵抗过诱惑。整个放到嘴里,它的味道,甜甜的!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近十点钟,好多的旅游大巴开进来了,人渐渐地多起来了。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了。我们在这里买了些农户们新摘的葡萄,休息片刻,上车驶离这里。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进入高速,自抚顺,从梅河口返回长春。我很想到抚顺去参观一下雷锋纪念馆,但是时间太紧了,下次有机会的吧。到家是四点半钟。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我唯一的一点遗憾是,也许下次我要早点来,当向日葵昂起高高的头颅,颜值暴表的时刻。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譬如说,这样的。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这样的。这才是我心中想象的美丽模样。
远方田野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