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冰清玉洁望天鹅(二)  

2016-01-14 22:38:39|  分类: 2016新旅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2016年1月2日。早上起来,天就一直阴沉着,村子里寂静得很,只见少数几家的烟囱里飘扬着几缕炊烟,偶尔地听到几声犬吠。房东告诉我们今天有雪,晚上就要降温。所以,我们便很快出了门,因为先生一怕雪大陷了车,二怕晚了回不了家。
    从村子出发到景区还有六公里。到了景区大门口,四周望去,空无一人。先生停车,去找售票处,这时警务室里出来一个人,向我们喊,到这里来买票!买票后,工作人员手摇起车杆,我们才得以进园。又向前开了二、三公里的光景,终于看到了停车场。这里只停了三辆车。
    于是,停下车来,整装待发。带上单反相机,微单相机,还有两部手机;我把羽绒背心套在了貂皮大衣里,我从上到下一身黑衣,在白雪林中行走,先生笑我活脱脱一只大黑熊。但是走了不到二十分钟,证明我的这身装扮是不合时宜的。老天真是照顾我们啊,他看我们可怜见儿的,大老远的,冰天雪地的,天寒地冻的,跑到这个偏僻的地方来看这些冰溜子,这是怎样的心啊!所以今天真的一点儿也不冷,气温只有不到零下十度。我穿得太多了太厚了,所以满身大汗起来。于是脱下了背心,麻烦先生一路背着。
    这半年以来,工作忙,家里忙,事事操心,所以身心疲惫,所以也顾不上博客这一亩三分地了。当我做出元旦出行计划时,想到这种长途跋涉,我还有点儿想打退堂鼓,但是先生鼓励我说,看你在家里象条虫,但是我保证你一出门去旅行,你就变成生龙活虎一条龙了!知我者,先生也!
    一进到园中,走在熟悉的路上,虽然没有了秋日那般色彩斑斓,但是是洁白无暇的世界里,却是冰清玉洁,别有洞天。雪花飘飘洒洒,落到了我的脸上,身上,好不惬意!右手是山间未曾冰冻的哗哗流淌的泉水,它时而潺潺,时而又是急流,溪间大大小小的石块上覆盖着层层白雪,小的象一个个小蘑菇,大的象天外来客飞碟,它们安静地卧在那里,默默地任凭溪水在它们身边匆匆忙忙流过。在风平浪静之处,溪水倒映着它们的身影。这是一个宁静的黑白世界,身处其间,却是一种童话、复古的感觉。
    耳边除了溪水流淌的声音,还有林中鸟儿们美妙的歌唱,我看到鸟儿们在林中飞来飞去的,我不认识它们,我想老冒大哥在这儿就好了,他一定能如数家珍!
    进园不久,便发现了前面一群穿着花花绿绿户外衣的人们,其中便有昨日住在同一家客栈的大连的驴友们。他们在雪地里嬉戏打闹着,好不快乐!我喜欢安静,所以拉起先生快步超过他们,向前跑去。前方几乎是没有人迹的。
    看见了第一个冰瀑,它垂直悬挂在山崖上,雪白之中透出蓝绿色,象一道道冰清玉洁的珠帘,我激动起来,在那里一个劲儿照个不停,您知道,我们跑了一整天的路,就是为了一暏它的芳容。不过这时后面的驴友们也赶上来了,他们见到这上天恩赐的传奇也是惊叹不已。于是我和先生继续上路,其实一路上这样的美景数不胜数,因为十五道沟就是以瀑布而著名的。
    最令我激动的,当属在千叠瀑这里,这是十五道沟中最大的一个瀑布群,秋日里万道水帘从山间奔流而下,珠玉飞溅,阳光照射其上,惊现眩目彩虹。此时仿佛时间凝固了,那一道道华丽的珠帘也象着了魔法一般,安静地矗立在那里,再也没有那一种喧嚣和吵闹了。面对着它,我真正感觉到它是如此之壮丽宏伟、震撼心灵;真正感觉到自己是如此之渺小和微不足道。我对先生说,我想放一把椅子,就这样静静地坐在它的面前,坐上一天,好好地洗涤一下自己的灵魂。
    来自四平的一大巴车的驴友们在它的脚下合着影,而我和先生却艰难地踏上山间的木梯子,此时山顶上有一位老哥在那里向我们招手,喊我们上去,说这里风景绝色。木栈道上面积着厚厚的雪,先生拉着我,一步步,胆颤心惊,上了雪山。山上的风景果然不同,眼前是一个大大的冰柱,它的颜色是天蓝色的,仿佛一块蓝水晶,晶莹透明,毫无瑕疵。我们在这里照景,照人,互相拍照。直到恋恋不舍,离开这仙境。
    当我们返回的时候,太阳终于出来了,天变得蔚蓝了,阳光撒到了冰面上。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了。从八点钟进园,到此时近十二点,已经是四个小时了。我们还要赶回家,所以,我们必须走了。
    我是一步三回头,而先生一直向前赶着,把我拉下好远,我知道,他是想用这种方式,催促我加快速度。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冰雪天鹅(二)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