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虽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  

2015-05-02 08:06:49|  分类: 2015烟花三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又隔了一周了,但我还是要接下来把江南之行继续完成。
    到达南京的当天晚上,我们去了著名的夫子庙,在秦淮人家吃了晚饭,游览了夫子庙商业街,观赏了河上的灯火斑斓。这边是学子苦读的江南贡院,那厢却又是吴哝软语的灯红酒绿,香君楼中秀色可餐。我感叹于古人的大智慧,因为他们早已深知劳逸结合的精髓。
    我们把一些遗憾留到了秦淮河畔,小姜没有买成盐水鸭,我们也没有品尝到路边小摊上的鸭血粉丝汤,只因为朋友请我们吃了一顿江南小吃的大餐,由此可见,人心是多么欲壑难填啊!与良子好友一样,我们走出商业街,也是在苏果超市门前集合,据导游说那是一个大型的超市,不过外表看起来却不象那回事儿。导游约定十点钟在那里集合,然后上车到住宿地。
    良子好友说如果他晚去南京一周,也许我们就能在秦淮河畔相遇了,我想我会的,我一定能在茫茫人海中认出你的,因为我们是如此地有缘。我想象着我们见面的情景,良子你的想象是什么样的?
    江南四月的夜晚还是颇有些凉意的。车终于来了,我们上了车,没走多久,车便停了下来,住地到了。夜,浓黑的,四周小楼也是黑黝黝的,看不清它们的真实模样,工作人员带着我们走进去,我和小姜开了房门,房间里冰凉凉的,我们马上打开了空调。已经十一点多了,明天还要早起,所以,我们洗洗便睡下了。因为累了一天,我朦朦胧胧便进入了睡眠状态,不过睡得并不实,因为我听到了屋外冷雨敲窗电闪雷鸣。
    第二天起床后,发现天空并不晴朗,打开窗帘,倚窗远眺,突然惊喜地发现,窗外不远处是一幢别墅,于是忽地醒悟了原来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洗漱完毕,已经到了吃早饭的时间了。走出小楼,眼前豁然开朗。四周错落有致的小别墅,整齐划一的绿树红花,湿润的空气里弥漫着花香,鸟儿们在清脆地歌唱,地上的雨水还未干,许多地方还汪着一洼洼的水,周围环境异常清新,不见一点点的灰尘。
    看着眼前这秀丽的景色,心里竟然悲哀起来,人也许是有宿命的。这世上为什么有的人能够轻松拥有象眼前一样的别墅,而大多数人只能住进普普通通的居民住宅楼里,为了一套房子奉献自己的一生。这一辈子是没有住别墅的命了,但是我并没受诱惑,因为我是越来越认命了,命中未有莫强求,强求而来的也许是灾祸呢。各位可别说我是那只酸狐狸。
    近一年来,因为科室人员减少,所以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中,一周几乎都是上六天班,上班值班上班值班,就这样循环着,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还有许多的繁杂事务,各种会议,各种检查、评估、评比,总之没有一天让你消停轻松的。以前我想,这些都不是事儿,因为没有几年我就可以解脱了,可是从今年三月一日开始,我的希望破灭了,因为女教师要到六十退休了。欲哭无泪,我的周游世界的梦想。经常做这个梦,退了休,二话不说,背上行囊去旅行,因为先生要比我晚五年,所以他可怜巴巴地说,你要去看世界,哪谁来给我做饭吃呢?我说你可以在家里多看看美食节目,等我旅行回来,你就成了大厨了,做美食给我吃吧。
    我想,在五十五岁的时候,也许我也会做出郑州那位勇敢女老师的决定,我的退休申请上会写,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如果不早看,只怕看不见;横批是,看一眼少一眼。
    繁重的工作和难以释放的低落情绪已经使我失去了引以自豪的浪漫情怀和诗情画意。
    我和先生同岁,不过别人都说,与先生比起来,我们象两个年龄段的人。前二年他说,咱俩走在一起,人家还以为咱是二婚呢,去年他说,你怎么看起来象小三儿了,昨天是他生日,于是我对他说,今年我是不是象小四儿了?明年我就象小五儿了。等到我五十五退了休出门去周游,你就一定会说,老九,不能走!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世外桃源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