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岁岁年年人不同  

2014-05-24 22:31:3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才几个月未见到我的学生娟,对我说,老师,您的白头发多了许多。我笑着对她说,我原来就不少,只是忙,没顾着上拔掉它们。我是想安慰她的惆怅,话虽如此,但真实的情况是,近两年来,我的头发确实白了许多,想拔也拔不过来了。
        我的第二届研究生马上也要毕业了,时间过得太快了,一转眼就是三年,她们对我说,舍不得离开老师,老师,我们和你还没呆够呢,但是,天要下雨,孩子们要毕业,所以,老师如何能青春永驻呢!

        早上步行去上班的时候,每天都会发现身边世界的变化。春天的绿意越来越浓,杏花落了还不到一个月,青杏儿便挂满了枝头,丁香绽放正满街飘香,小草在默默地疯长。鸟儿在欢快在歌唱,我还看到了高高在上的小燕子,我想它们又要开始做窝,生儿育女了。
        那天去了南湖,因为头天晚上刚刚下过雨,所以早上的空气里带着湿润的青草香味,我踏在湿漉漉的沙土铺就的小路上,穿行在茂密的绿色树林之中。林中各种鸟儿在叫,虽然我听不出它们的区别来,但是我知道,肯定是有不同的,因为那是鸟儿们在互相打着招呼,说话唠嗑呢。突然,我听到身边有鸟儿在婉转地唱着歌,而且越来越近了。我瞪大了眼睛,发现,我的右侧走过来一个人,一个大老爷们儿,他正抿起了嘴唇吹哨儿,他从我眼前飘过,这时我才发现,他肩上还有一个,黑黑的,亮亮的,八哥呢,它稳稳地站在主人的肩上,正在与主人一唱一和的。我一直目送着,直到他们消失在密林之中。
        另一天上班的路上,远远地看见一群人正围成一圈,低头看着地上的什么东西,走近了一看,原来是一只八哥,它正在一个水坑里洗澡呢,扑腾着翅膀,水珠四溅,洗够了,便蹦跳着跑出来了。它的主人,一位大嫂,在后面直喊它,它理也不理,大步流星地沿着墙边向前跑着。大嫂追它,它便跑,而且最后跑到行车道上去了,大嫂加快了脚步,终于把它抓到了。看完这有趣的一幕,我才重新迈步,继续走我的路。
        距上一次去看陈小宝又有一个月了。此时,白桦林里已经是一片勃勃生机,费了点劲儿才找到了小宝,他的身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青草,没有一点儿异样,他静静地躺在那里。  
        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会想,我要是退休,那就万事大吉了。如果赶不上延迟退休,那我就只剩五年了。五年,我安慰自己,弹指一挥间,我是多么想早点儿离开那是非之地啊!

        上周六去刚刚修建完成,对市民开放的牡丹园观赏牡丹,国色天香艳丽多姿自不必细说,但不知怎么的,一看到那雪白的牡丹,就会想起,珍珠翡翠白玉汤,一个特殊而奇怪的联想。还有一个惊喜,我发现了几棵极喜欢的银杏树,所以特此放在这里留作纪念。
        还有一个值得纪念的事情,今天我到医院体检之后,到电脑城买了一只索尼微单NEX-5T的相机,这是一个新式武器,但愿我能够尽快地驾驭它。在这里,我要谢谢先生的支持,因为这又让他破费了。我也要感谢老冒大哥的帮助和鼓励。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牡丹花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