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鸟儿的春天  

2014-04-24 22:27:44|  分类: 田园牧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春天来得太快了些,让人措手不及,它便过了一半。花儿们也是熙熙闹闹的,你方唱罢我登场。鸟儿们终于度过了寒冬,迎来了春天。
        我也开始徒步上班了。途中,突然发现鸟儿多了起来,随处都能听到它们动听的歌声。三月中,我在家楼下草坪里给鸟儿们喂了这个冬天的最后一次食。因为,小草已经钻出了绿叶,树木已经长出了嫩芽,邻居们也已经打扫好了草坪里的杂物残枝,准备播种了。先生说,鸟儿不需要你再送粮给它们吃了。我看见了,一群群的小麻雀飞来飞去,它们兴奋地歌唱。我想,我喂过的那些个鸟儿们,一定就在它们当中,也许它们很快就要当爸爸妈妈了吧。
        那天先生开车上班,从车库中出来,还没走上两步,我便看见天空中有两只小麻雀一前一后,上上下下地追逐,后来它们竟然纠缠到了一起,垂直坠落到了车前方的地上。先生停下了车,等着它们飞走,可是等了一会儿,它们在地上还是一动不动,我急了,怕是这鸟儿受了伤,打开车门便想上前去一探究竟。就在这时,先生喊住了我,你看,它们又打起来了!定睛一看,这两只麻雀,在地上翻滚着,一只麻雀的嘴咬住另一只的嘴,说什么也不撒开。很快地,它们又缠在一起飞走了。我很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打架斗殴的鸟儿。
        这几日,我六点半出门,先生把我送到南湖,我横穿过春意盎然的公园,再去上班。公园里锻炼身体的人们也不少,突然,我发现前方许多人正在看着地上的什么,凑上前也来瞧一瞧。原来,水泥道上,有一只八哥正在吃地上的面包。这个小家伙,一点儿也不怕人,我边走边回头看它,这时我听到身边一个声音,这是人家养的八哥,每天他都带着出来溜弯儿。我回过头来,原来这是一位大姐,我朝她笑了笑。再去看那八哥,果然便看见了它的主人,一位魁梧的男士,他的旁边有两只八哥,跟着他的脚步一蹦一跳地在地上走着,走了一段,鸟儿们可能是累了,便一左一右飞上了他的肩膀。再看周围看着他们的人们,脸上都是笑眯眯的。
        春天来了,养鸟人也出来晒它们的宝贝了。他们把鸟笼挂在树上,三三五五凑到一起,谈天谈地谈鸟儿。我家小区大门口的超市墙上,挂着六只鸟笼,里面关的都是我不认识的鸟儿,小小的,黄色的,褐色的,都唱着好听的歌。楼旁边的高树上,飞来飞去的都是些小麻雀,我想,同为鸟儿,命运却是这样不同。有些鸟儿,是因为它甜美的歌喉,而有些鸟儿是因为它美丽的容貌,便被人们捉了来,关进这么狭窄的囚笼,它们自由的生命便从此结束。人类,是多么地自私,和残忍啊!每每想到此,我便会产生一种冲动,我想,打开这牢笼的门,放出这笼中鸟,让它们重新飞翔在美丽辽阔的天空。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鸟儿们的春天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