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一片枫叶一片情  

2013-10-13 12:12:08|  分类: 猫妈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月九日的中午,我去陪陈小宝。
        我坐在他身边已经有半个小时,我想这时应该是他午睡的时间了,我怕我在那里,会打扰他入睡,便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他。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送君千里终有一别。你看,那纷纷扬扬的金黄色的叶片,与从春到秋承载了它们的枝干来不及说声再见,便不停地飘下。正如那歌中唱到的,生命,就象是一场告别,从起点对结束再见。
        告别白桦林,从一个金色洁白的世界进入到另一个如火如荼的世界,枫树林。又是一年枫叶红,岁月就是这样寂静无声地更替,周而复始。去年这个时候,我为大家讲了一个我在枫树林中的奇遇,今年我并没有遇见那位美国友人,所以又应了那句话,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过,今年我又有了不同的相遇。其实人与人的遇见,也是充满了缘分的。
        第一个缘分,是我从白桦林里走出来,刚刚看到砂石路两旁两排红如火艳如霞的枫叶树,快步走近它,迎面来了一位身穿红色茄克的男士,把我拦住,他问我,你是从白桦林那边过来的吗?我说是啊,他又问,那边怎么样啊?我说正是好时候!他问如何走,我便指给他路。他对我说,看到这里的红叶,你就不用去香山看了。我说,这里的红叶还是不如蛟河的红叶谷,辉南的三角龙湾。我刚刚去过龙湾,不过有些晚了,红叶已经落了大半。于是他反问我,那你还来这里闲逛,我说这里离家近啊!他又问我要想走遍整个南湖,怎样走,我说那你就绕着围墙走呗!后来我想,也不对,其实有水的地方就是走不通的。我问他您是不是长春人啊?他给了我肯定的回答。后来他要我给他拍几张照片,我爽快地答应了,这是我的强项。给他拍完照,我便与他告别,向前方走去。在这枫林里,与他还有几次短暂的相遇,又给他拍了照,最后,我对他说,我要回家了,那就再见了。
        第二个缘分,当我离开那位男士,离开小路,猫着腰钻进枫树林中,透过纵横纷繁的枝条和叶片,隐约看见一丛红叶树下坐着两个人。走近看清是老夫妻俩儿,支着三角架在自拍,老大爷穿着背带裤,头发梳得一丝不乱,精神抖擞的,老大娘也是温文尔雅的,脖子上系着漂亮的丝巾。老大爷按下快门,飞跑着坐到大娘身边。快门响过,两位老人起身,扛起三角架,去找新的景点。我很想上前去自告奋勇地为他们拍照,但是,我转念一想,又忍住了。这是一种自娱自乐,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身在其中的幸福和乐趣,我不应该去干扰去破坏他们的兴致。我在一旁注视着他们,发出来自内心的微笑。我要感谢这两位老人家,是他们让我知道了,人即使到老,也还是可以照样地潇洒,这才是真正的生活,而不仅仅只是活着。无论我到了多么老,我也要这样的生活。
        第三个缘分,迎面过来了两位正在拿手机互相拍照的老人,女士风韵尤存,男士风度翩翩,女士走目前来,请我给他们合个影。我说没问题,我就愿意给人照相,而且可以多照几张,如果不满意,还可以重照,他们连连称谢。
        第四个缘分,我正在拍枫树旁边一丛丛绣球花,花儿粉嫩,花团锦簇,我正沉醉其中,突然听到左前方一个女士的声音,那位小女生,你让开点呗,我要拍个照。我抬头,原来是位老太太,我四处望望,我的周围并没有旁人,我仔细再看她,并不能算是太老,我看也比我大不了多少。她举着手机,看着我,突然间才明白,原来她是喊我哩!心里多少有些不快,这满园的红叶,你拍哪棵不行,偏偏就我挡了你的害。就看在你喊我小女生的份上,我不跟你计较,让给你便是了,我转嗔为喜。

        月满盈亏,红叶满地,世上万物都是一样的道理。树上是红红火火燃烧的云霞,树下是尚未褪色飘零的落英,睹景伤情,想起了一句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落叶如此,陈小宝更是如此,所以,他死得其所。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又是一年枫叶红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