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2013-07-02 21:37:26|  分类: 2013九寨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熊猫海瀑布走出来。
        雨还在下下停停。穿着雨衣并不舒服,捂得我全身冒出了汗。于是脱掉雨衣,打起了雨伞。当然,不管是穿雨衣还是打雨伞,照起相来都不方便,因为,这次出门我带的是单反。出门之前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是只带我的三星手机,还是带上单反呢?最后还是后者占了上风,因为,来到这个梦想的地方,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沉甸甸的相机挂在我的脖颈上,双肩包在我的背上,我的汗,不由自主地流淌。此时便想起先生的好来,每次与他同行时,什么都不用管,我的唯一的任务就是去照相。
        行走于架在湍急湖水上的木栈道,雨水打湿了木板路,所以有些滑。栈道上一条条平行的树木纹理,使人眼花缭乱,所以下台阶的时候,尤其要仔细小心。此时天已近中午,就在这个时刻,我给我的妈妈、好友先生分别打去了电话。先生正在打牌娱乐,所以他只简单地说了一句,你好好玩吧!
        峰回路转,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又一个蓝绿相间的大海子展现在我面前。那蓝色是湖底的颜色,而那绿色,是岸边的绿树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对岸有许多的人,在木制的平台上拍照和休息。我们沿着栈道也向那里赶去,看见人们有的坐在台阶上休息,有的在吃泡面,还有不少的女士穿起了民族服装拍照。终于看到了被遮挡住的标志,原来这就是闻名遐迩的五花海!
        五花海里沉淀着不知何时便沉睡到这里的树木和植物,它们身上包裹着厚厚的钙华,正如一个个婀娜多姿的睡美人。清澈的湖水,一眼见底,这里面还有大大小小的九寨裸鲤在游动。这些神奇的鱼儿,在这里自由自在地嬉戏玩耍,不必担心会被一网打尽了去。落木枯枝在水中形成美丽的倒影,我看见一枝长箭落到了水面上,箭尾恰似孔雀的彩翎。虽然不见传说金秋时节五花海色彩斑斓的绚丽,但眼前的美景已经足以令我意乱情迷。
        已经快到下午一点了,我们手中有一张在诺日朗旅游服务中心就餐的餐券,阿科告诉过我们一定要赶在下午一点半之前到达,否则人家就不营业了。可是此时我们在日则沟还有两大景点没到呢。按着我的意思,宁可饿得肚子也得把景色看饱,常言道,秀色可餐就是这个道理。但是,毕竟,大多数人都不是我。领头大哥说,我们可以先去吃饭,然后再回头来看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我知道,这个瀑布是拍摄老《西游记》的场景之一呢。
        于是,我们便坐上环保车,到了中转站诺日朗去吃午餐。至于饭菜的内容和我们进餐的感受,这里省略一千字。。。。吃完饭,我们走出餐厅,此时天空又开始飘洒下雨点儿。男士们说要抽棵烟休息休息再走,同行的一位足登近十公分高跟鞋的湖南女士终于在鞋与脚的战斗中败下阵来,她到附近市场上买运动鞋去了。等她回来,已经近二点了。
        我们坐上了去则渣洼沟的环保车,在长海下了车。在那里大约停留了十分钟,照了好些照片后,准备向五彩池进发。刚拔腿要走,几位湖南同伴互相招呼着又要拍照了,该拍照的时候他们不拍,该走的时候他们又不走,一路上他们都是这样。首先声明我不是地域攻击,不过南北方人的性格真的大有不同!我和本溪老乡在前面慢慢地走,一边等着他们。一路步行到五彩池,说实话,看见眼前这个小得可怜的彩池,心里多少有些失望的。
        从五彩池坐车回到诺日朗,带头大哥与我商量是否回到珍珠滩,此时已是三点半了,阿科规定我们五点半准时在出口集合。大哥说,珍珠滩瀑布和诺日朗瀑布大同小异,去这边的诺日朗瀑布顺路,去珍珠滩瀑布绕远,就怕时间来不及了。于是,我虽与珍珠滩近在咫尺,但还是失之交臂。所以说,缘分这个东西啊!无缘对面不相逢是也!不过,虽说有一点点遗憾,但是,珍珠滩,珍珠滩瀑布,孔雀河道和镜海,为我保留了再次来访的理由。
        从诺日朗走向诺日朗瀑布,这瀑布声势浩大,雄浑壮美,飞泻而下的瀑流溅起的水气,扑面而来。我端起手中的相机,调到速度优先的模式,想拍出流水如丝绸般的意境,不过回家后整理照片发现,结果是以彻底失败而告终了。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九寨归来之九寨篇(2)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