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那些年,我们一起青春燃烧  

2013-06-16 21:47:2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学生毕业的时节,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我的第一位硕士学生已经顺利通过了研究生答辩,只等着月末的毕业典礼了。
       那一天去学校参加会议,看到新建的图书馆前的广场上正在拍毕业照留念的师生们,我心中感慨万千,情不自禁掏出手机远远地拍下来了,同行的同事不以为然地问,你照这个有啥用啊?我口中支支吾吾,含含糊糊,闪烁其辞。
       因为,我想起了二十六年前的自己,也是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与我的同学们一起,在老的教学楼前留下了我们对学校和老师深深怀念。同时留下的,还有自己那些未曾如愿的遗憾。
       网上搜来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来看,既陌生而又熟悉的场景和心境。所以,为了那些已经实现了的,或是没有实现过的愿望,为了我们年少时青春的冲动和激情的荡漾,向这所有所有的一切,致敬!
        今天上午参加了一对学生的婚礼回来,他们俩人是同届同门的研究生师兄妹,毕业两年后举行了婚礼。我想,这也是一个婚姻故事里的传奇!
       我们的学校迁到新校区已经整整十年了,旧的校址已经彻底地消失,我们再也见不到它了。它只能留在我们的记忆深处,和,这一张黑白照片上了。二十六年前的夏天,我们在与我们朝夕相伴了五年的教学楼前拍下了我们的毕业照片。
        五年,在人生的长河里并不太长也不太短,在学校的时候总觉得校园的生活太枯燥,还不够丰富多彩,与我们的预想还有太多的距离,所以我们渴望走进社会大舞台。而当许多年过去,蓦然回首,却发现,原来走得最急的都是我们生命之中最美的时光!
        只有此时此刻,才终于明白,曾经有一份真诚的感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着自己心里的这份感情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辈子。
    我爱你,在你的怀抱里,我和我的同学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青春燃烧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光阴的故事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