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开始旅行  

2013-04-17 06:30:2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蓝在淘宝网上给我买的双肩包没几天便快递到了,颜色款式还令满意。于是,第二天,我便背上它,去上班了。出门时,先生说,你都已经是小姑娘的娘了,还在冒充小姑娘!
    下楼梯时,我听到了楼道里有人在进出,于是赶忙儿把背包放下来,提到手上,先生笑我说,干吗要拿下来呢?我说,怕你的同事笑话你呗!
    
    很快便和先生分道扬镳,我走在了自己的路上。前面是一位妈妈送儿子上幼儿园,妈妈拎着孩子的背包,儿子跟在她身边。我看见孩子的鞋带开了,一甩一甩的。怕孩子绊倒了,我想撵上去,告诉妈妈。但孩子自己发现了,他拉住了妈妈,妈妈,我鞋带开了。妈妈看了一眼,说,你自己把它系好,孩子迟疑了一下,站着没动,妈妈坚定地说,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去做。 孩子弯下腰,自己快速系上了鞋带。但是没走两步,便又开了,孩子再次系上了。第三次,妈妈站住脚,要去给孩子系,她想把手中的背包递给孩子,但孩子这次仔仔细细地系好了。我,一直跟在这娘俩身后,一直目送着孩子走进了托儿所,妈妈站在大门口向儿子挥手道别,孩子进门,直到看不见他,她才慢慢转身离去。

    我继续走着我的路。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一路上,只看见上学的小朋友们背着双肩包,还没有看见一个大人背着呢。随后,我从肩上拿下背包时发现,包盖也没系好,包里包外的拉锁都大开着,我的第一反应便是,不好,我被盗了。先翻钱包,还好,它放到了最底层,我的手机呢,它不见了耶!里外翻了好几遍,就是不见踪影。我出了一身冷汗。我沮丧地想,我要先去补这个手机卡,这是个大事情哩。接着我又想,这贼也太技艺高超了点,我没有感觉到有人近我的身啊!后来我摸衣袋,才松了一口气,手机被我揣到衣兜里了。原来又是一场虚惊。后来有照片为证,出门时,我根本就没系好扣,拉好锁。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脑袋瓜儿,我的记忆力,确实是小姑娘的娘了。
    
    快到单位的时候,听到身后有人喊我,我回头一看,是我的同事。她说,我跟在你身后看了你半天了,真的是你,从后面看还以为你是小学生呢!我问她,有这样身材的小学生吗?那她得蹲多少年的级啊!

    到了单位后,蓝夸我,看我老师多年轻啊,这两天老师你精神焕发的,脸上气色好多了。我说,那是我热的,血压高,脸才红的!科里小妹对蓝说,你是没见过你老师以前是啥样的!我点头,好汉不提当年勇!
    
    好汉不提当年勇,当真是,人未走,茶已凉。先生说他的一位朋友,还没去办退休手续呢,原来围绕在他身边的人,便改投他人门下去了,所以朋友心里很不平静。我说你去好好劝劝他吧,这有什么想不开的,这就是当今社会的世态炎凉,世事无常。

    扯远了,拉回来。昨天是欧亚店庆的最后一天了,一位高中同学来感谢我帮他办事情,他说这一天是他的生日,因为欧亚是和他同一天的生日。我祝他生日快乐,他感谢我,说,我是他的哥们。

    中午吃完午饭,去南湖里走了一圈。今年的天气又反常了,所以出现了H7N9。现在已经是四月中旬了,可是,湖面上的雪还未化净,树木还是光秃秃的。水边上漂着许多未能熬过漫长冬季的鱼儿,所以,一个新的事物的到来,便会有另一些事物逝去,这是要有代价的。那一天,老眼昏花之间,竟看到窗外的柳树似已泛出了绿意,再定睛,却原来那是自己的幻觉。挚友曾批评我悟道不深,但我的悟性还是原地踏步,并未精进,我还是认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心有它便有,心无它便无。不过,这天的天气实在是好得出人意料,天空蓝蓝的,白云飘飘的。    

    
    又一个并不十分愉快的平常日子即将过去。下班后,我挎着包出了门,等我走出了办公大楼好一段距离后,我才背上了我的双背包。我,还是欠一个勇敢。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开始旅行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