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幸福是一种感觉(1)  

2014-02-14 22:21:53|  分类: 关乎幸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元宵节,也是情人节,据说十九年才能遇上一次,我希望我还能赶上下一次。

    此时窗外爆竹声不断,夜空中缤纷的烟花此起彼伏。大家仿佛都在争抢着,追赶着,好象过了这个村就没有了那个店似的。也是的,这就是最后的疯狂了,也许明年就会烟花禁放了呢,所以,还是抓紧时间吧。我对正在观看冬奥会冰壶比赛的先生说,今天比大年三十还象年样,我们出去走走啊,街上一定很热闹。先生狐疑地问,现在?一会儿元宵晚会就要开始了!其实我知道他是醉翁之意不在晚会,而在于比赛之间呢。

    总是会在这一天写点什么,所以,我闹中取静,一边观赏着五颜六色的礼花,一边心猿意马地写着这篇文字。那么,写些什么呢,我决定还是写关于幸福吧!


    今天蓝从家里回来了。小姑娘非常聪明,只花了一个月便把驾照拿到手中,我很替她高兴。一大早的,她便跑到科里来看我,娇嗔地笑着对我说,老师,在家的时候,我可想你了!我也笑容满面,听她接着说,我在家这些天,天天给我爸妈做饭,他们想吃什么我就给做什么,他们俩儿都胖了十多斤了。我妈她直嚷嚷,这可不行了!老师,这么多天,我一次都没跟我妈吵架,她说什么,我都顺着她,我妈都有些不能相信了,说,闺女,你怎么一下子就变得这样好了!我心里很内疚,难道原来我一直做得很差吗?在外面的时候,对别人都能很容忍,为什么回到家里,不能包容自己最亲近的人呢?我说,那是因为最亲近的人能够容忍我们,因为他们爱我们!虽然我们师生俩个脾气禀性不同,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交流和沟通,常常是,她在那里叽叽喳喳地说,我面带微笑默默地听,我常想,这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桃对她的师妹们说过,她说咱们的老师是最好的老师,这话我听来有些惭愧。我总是感觉自己给予他们的知识还太少,给予他们的关心还不够。后来我明白了,之所以老师好,那是因为我的学生也是最好的学生。师生师生,亦师亦友,应该互相学习,彼此尊重。我的每一个学生都对我非常好,为我分担了许多工作,照顾了我很多日常生活。如果说女孩儿们是我贴心的小棉袄,男孩儿们就是保护我的防弹衣。我要感谢我的学生们,因为她们给了我太多的感动。

    今天中午,我带着蓝和超去过情人节。过情人节,当然是去吃西餐了,于是我们去了万达广场,准备去吃必胜客。大街上人来人往,广场里熙熙攘攘,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是,每一家餐厅里都有许多人在门口等座位,我们从二楼走上三楼,走了整整一大圈,最后好不容易在一家西餐厅,叫做巴贝拉的,找到了一个空位。我们点了比萨,牛排,意粉,沙拉,奶酪豆腐,还有一份葱香面包片。我们开心地边吃边聊,蓝感慨地说,时间过得真快啊,三年就要过去了,六月份我就要毕业了,真舍不得老师和师兄妹们哪!不过以后即使我工作了,我想老师了,我还是会经常回来看老师您的。我接着她的话说,所以这就叫《时间都去哪儿了》么。

    就在这时候,我透过玻璃窗,突然发现对面一家店外排起了看不到头尾的长队,一色的年轻人。我指给两个女孩看,超儿告诉我们,那家是个面包店,叫做瑞可爷爷的店,专门卖面包的,一只三、四十元呢。每天都排这么长的队,而且每个人是限量版。我和蓝异口同声地问,好吃么?超说还可以吧,就是太腻了。她接着说,有一天她说想吃这个面包,于是她先生便去排队给她买了二只回来。一只是热着吃的,一只是放到冰箱里冷了吃的,感觉还是凉的好吃些。说这话的时候,她还心有不甘,他只给我买了两只!我说她,你个小没良心地,你就知足吧你!要不,一会儿,我给你俩一人买一只吧!不过直到我们吃完饭,那队还是在后浪推前浪,前赴后继呢。

    窗外人影穿梭着,全都是成双成对的,许多女孩子手里都捧着各式各样的捧花,有鲜花的,有小熊的,都是十分地漂亮,她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看到这里,蓝说她妈妈曾对女儿报怨孩儿她爸从没给她送过花,说这个男人一点儿也没有浪漫气息。超儿说她老公也没送过,不过大吃一顿总比送花来得实惠而踏实。我说,情人节我竟看不见我先生的身影,我只能一声叹息

    我说我给你们讲个真实的故事吧,这是我的一位五十多岁的姐姐给我讲的。在姐夫生日的那一天,一个极大极美的玫瑰花蓝,被送到姐夫的办公室,卡上写着生日快乐的字样,姐夫问投递员谁送的,投递员答是一位女士。同事们见了都不由自主地点赞一声,并会附上一句,谁送的?姐夫无言以对,满脸羞色。他又惊又喜,坐立不安。回到家里,姐姐问他今天是否有特殊惊喜,并告诉他那个漂亮的花篮是她匿名送的。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上班,姐夫逢人便说,昨天那个花篮是我老婆送滴!

    吃完饭,蓝说要回寝室打扫卫生,我说你刚刚回来,坐了一天的火车,还是多休息休息。我问超儿,是回老人那里,还是。。。。超儿毫不迟疑,我们商量好了,我和老公过情人节去。下到一楼,超儿老公正在等待超儿,我注意到了,他手里确实没有花朵。与他们挥手道别,我和蓝走到街上。人行道堵得水泄不通,两旁摆满了小摊,都是情人节礼物,一捧捧的花束。蓝,亲昵无间挽着我的胳膊。

    回到家里,准备起火锅,等待先生把妈妈接来,一同过节。傍晚时分,天暗下来,飘起了片片雪花,很是神奇,正月十五雪打灯,真真儿应了这个节气。刚才我问先生,你过哪个节,情人节还是元宵节?他说是元宵节。刚刚我在网上看见我的一个高中男同学发的一个帖子,说,紧急通知,今年2月14号不适合过情人节,因为是“缘消”节,准备过情人节的朋友们还是改过元宵节为妥。祝元宵节快乐!中国情人办。

    哈哈,选择或者被选择过哪个节,便是年轻人和老年人的区别。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