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你带给我幸福  

2013-12-14 17:25:58|  分类: 关乎幸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来了,一场又一场的雪。
        能飞走的鸟儿都走了,比如小燕子们,它们会飞到温暖的南方去过冬,而我们这里的麻雀儿,它们在哪里安家呢。也许您会说,北方的麻雀,它们已经熟悉和习惯了当地的气候和环境了。可是,您知道吗,北方的冬天太冷了,人都受不了的。所以,我经常想,它们的家到底在哪里呢?它们到底能不能熬过这样严寒的冬天呢?当然,这是我的主观臆断,也许,我是杞人忧天,也许,麻雀们自己却不是这样的想法,它们会想,生活原本就是这个样子的。

        也许是那些爱心报道诱导了我。每年的冬天,经常有鸟儿被冷死天寒地冻里的报道。所以,大雪之后,报上都会号召、组织富于爱心的老老少少去到南湖喂鸟。近日我还在报上读到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们冒着严寒给老虎豹子们送食物呢。所以,我自然而然地认为,下了雪,就是我为小鸟儿们献爱心的时候了。
        
        印象里总记得,好象是在小学课本里读到这样一篇寓言故事,《松鼠和麻雀的故事》。大意是这样的,秋天的时候,松鼠每天都在辛勤地采集着松籽,然后把它们储藏好,为冬天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而树上的小麻雀却是吃饱了,就站在树枝上高声唱起了歌。它看见松鼠先生每天都在辛苦地劳作,便对松鼠说,你看秋日的阳光多么明媚啊,你看多么蓝天的天啊,别辜负了大好的秋日,你看我过得多么快乐和潇洒啊,放下你手中的活计,咱们俩一起玩吧!松鼠语重心长地对它说,你没发现吗,天气越来越变凉了,冬天就要到了,你也抓紧时间,多贮备些过冬粮吧,要不然,这个冬天就难过了。小麻雀心里嘲笑松鼠,你这个土老冒儿,一点儿不懂得享受生活。哎呀,老冒大哥,这可不是说您啊!于是,小麻雀不再理睬松鼠了,它照样一天到晚,吃饱了就唱,唱累了就睡。
        冬天很快就到了,松鼠先生猫在温暖的家里,吃着秋天储存好的美食,过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小日子,那叫一个贼拉拉的美啊。可是,小麻雀就惨了,它饥寒交迫,冻得哆哆嗦嗦,它再唱不出婉转美妙的歌来了,于是它后悔没有早听松鼠先生的话。想去找那些老朋友们吧,可它已经冻得走不动道儿了。最后,它便被冻僵了。
         后来我发现了,这故事里的主角不是麻雀和松鼠,而是喜鹊和寒号鸟,是小学课本里的一篇课文。您看,我还挺能编造童话故事的。

         总之,我是想说,所有这一切影响了我,所以,当陈小宝走了之后,我的注意力便转移到了小鸟儿身上。但是,也不能完全这样说,去年大雪过后,我也是给鸟儿们送粮了的。所以,朋友们不要认为是我的好心无处释放了吧!正因为我一厢情愿地怕它们挨冻受饿,我不希望看见小麻雀们也有童话里那样悲惨的结局,所以,我决心要做它们的运输大队长。我要让它们吃得饱饱的,好有能量抵抗寒冷的冬季。这就是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朋友们,别认为我是在为自己的无知狡辩吧。
        不料,我这样洋洋得意地、满怀幸福地做了没几天,便被朋友们发现了端倪,仔细想想,你们说得都有道理。其实不用多做解释,只用《沙家浜》里肖劲光的一个唱段《军民鱼水情》,便清清楚楚地说明问题了,“一日三餐有鱼虾,若是这样长期来住下,只怕是,心也宽,体也胖,路也走不动,山也不能够爬,怎能上战场把敌杀。”

        知错便改就是好同志,于是这两天我便没有再给鸟儿们运粮了。早上站在窗前,看见小麻雀们站在树枝上一排排,正等着我呢。但是我不为所动,去上班了。我想小麻雀们一定很失望,也很困惑,今天怎么没有早餐吃呢?
        不过我并未坚持太久,因为近日不断地下雪,气温也降到零下二十度,地上除了厚厚的白雪,就什么都看不到了。所以今天我和先生又去给它们送粮了,不过,只撒下了薄薄的一层。本想买些草籽喂鸟儿,怕它们偏食,怕它们缺乏营养,但是我们家附近的大棚里没有。于是,只好又买了两斤小米和小碴子,拎起米袋要走,老板知道我是喂鸟,所以对我说,你是好心人,会有好报的。

        我究竟是为了什么这样做?是为了获得好报吗?


      这几张照片是在老冒大哥提出指导意见前拍摄的,鸟儿们不断飞来,越聚越多,看着它们争先恐后地吃着食,我的心里满是快乐和幸福。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你我都幸福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