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歌声灯影里的凤凰   

2013-12-19 13:00:01|  分类: 2013湖南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于下午二点,到老院子这里集合,去凤凰城。邓导完成了他的任务,把我们交给了他的同事另一个小伙子覃导。
        我在网上查到过老院子,我知道老院子也是张家市内值得一看的土家族老建筑。于是趁着车还没来,赶快跑到它的大门口拍了张照片留念。先生还去买了一袋桔子好在路上吃。
        上车了,因为只有二十三个人,所以车并没有坐满,于是把妈妈安排在前面坐,先生和我到了最后面,一人一个座位,舒舒服服,宽宽敞敞地坐下来。因为走了一上午,又爬了一千个台阶,很辛苦,中午也没正经地吃午饭,满车的人都是又累又饿,所以渐渐地睡了,我也睡着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在睡梦中被一声剧响惊醒了。车停了下来,司机师傅和覃导也跑下车去,一探究竟。很快传来了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车爆胎了。我一看手机,刚刚三点多一点,我们才出来一个多小时。这是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位于永顺地区。路的左边是一个公路养护站,但它并不管车辆发生事故。
        车上许多人都下车来了,七嘴八舌地问覃导如何是好。司机师傅也着急,他找了一个小修理厂,修配人员开着一辆小车来了。三下五除二,把轮胎拆了下来,准备补胎。这是靠外侧的一个后车胎,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所以,想补也补不上了。旅游车上没带备胎,修理公司也没有这么大的车胎,所以,工人们只好回去了。
       天津老哥带头提出让旅游公司从市内换台新车送我们去凤凰。覃导第一时间便给公司打了电话,可公司说没有车,说只能去买车胎给送过来。我们听见司机师傅在电话中告诉他们车胎的型号。天津老哥不干了,他说,去凤凰路途遥远,你就应该把自己的车辆检查好,避免一切危险隐患,而且跑长途应该有备胎。这车胎是爆的吧,不是钉子扎的吧,我不是外行,我把这一切都拍下来了。所以这完全都是你的责任,我说这些话也是为了你好,这么一大车人,没有出现什么意外,你应该庆幸。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公司派一辆车过来,再说现在是旅游的淡季,怎么就没有一辆车呢!要等他们把轮胎买到,再送来,那得等到什么时候,我们得几点才能到达凤凰,凤凰城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它的夜景,如果看不到这个景色,我们就白来了。那么,这个损失谁来赔!如何赔!老哥说得句句在理。这时还有一对小情侣,那小姑娘一边拿起了手机拍照,一边嘟囔着,我发微博!其实司机比谁都着急,我见他一个又一个的电话打着,我看他的手机也要打爆了。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等着送轮胎了。
        现在已经是五点多了,我们饿了。于是先生去附近找小卖铺去买吃的,但是他只买回来两瓶水,说没有可吃的。他再去另一个方向,找到一家小饭店。于是他去请示覃导,我们要先去吃饭了。覃导答应 了,我们便走到这家芙蓉饭店。不一会儿,覃导也过来了,他想了想,看了看,说,干脆大家都在这里吃吧,就不到团餐点去吃饭了,吃完饭,车也修好了,路上就不再停车,我们省时间,这样可以尽早到达凤凰。于是大家一致同意。这个路边的小饭店,也许做梦也没想到来了这么一桩大生意。于是店主人找来亲朋好友来帮忙,很快便办了三桌的酒席。
        我们招呼覃导一块儿坐下来吃,但是他一边端着饭碗一边看停在路边的旅游大巴,司机师傅也过来了,让他吃饭他低头闷闷地说,吃不下!天津大哥一边吃,一边对主人竖起了大拇哥,连连说比我们昨天在市里吃的三下锅好吃,说得主人眉开眼笑,笑逐颜开。别看大哥得理不让人,可是照顾起夫人来也是有板有眼的,一会儿给夫人夹菜,一会儿给夫人倒水,看在别人眼里,都热乎得象桌上正在烧着的火锅。还有我们东北老乡,女儿带着爹妈出来旅行,妈妈与他们聊起了家常,夸那个女儿能干,一人敢带着两位老人出这么远的门。那女儿不以为然地说,去年她一人带着自己父母和公婆四个老人一起游的海南!后来先生对我说,你要向人家学习,你自己带妈妈出来怎么就不行呢!
        酒足饭饱后,坐在小椅子上摆起龙门阵。天津大哥是个闲不住的主儿,他到人家的柴火堆里挑了一根木棒,直直的,上部有一个小节子,但是顺理成章的自然纹理,正好象一只龙头,于是他坐在一旁,用借来的刀削起来,大哥心灵手巧,很快小木棍在他手里麻雀变凤凰般,变成了一支龙头拐杖了。我没事人,坐在那里东张西望,看见主人家的小不点的孩子,自己在一旁玩耍着。突然间,我在对面高高的山墙上,发现了一只小猫咪,于是感慨万分。
        好不容易盼到车胎来了,换上了新胎,大家上了车,此时已经七点了。我们在这里停留了近四个小时。车继续走了,全都是山路,道也窄。天完全黑下来了,车窗外时而昏暗的灯光照射进来,大家还是昏昏欲睡。到了吉首,上了高速,车便开得快了。最后到达凤凰,是九点多钟了。覃导安慰我们,此时凤凰灯红酒绿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下了车,发现天开始下雨了。雨并不大,我们拖着行李,先到了旅馆。放下行李,马上去城里看夜景。与我想象的凤凰夜景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它的灯光并不是特别的亮,城里到处是人,酒吧里传出震耳欲聋的声音,走了不大会儿,妈妈说她要回去了,她不喜欢这样的气氛。并说以后要是来这样旅游的地方,就别带我来了。于是我对先生说,你先把妈妈送回去吧,你再回来,我在这里等你,先生拒绝了我的主意。来时,好友曾告诉我,你一定要找一个江边的酒吧,坐在窗前,看那彩色的江水,喝上一点小酒,享受一下凤凰之夜的斑斓、温柔和浪漫。
        我,在那里拍着吊脚楼,拍着酒吧,拍着沱江水中的五颜六色。我或是把相机放到栏杆上,或是拿先生的肩膀做三角架。不幸的是,回家一看,许多照片都是模糊不清的,我想,下回,我也要向天津老哥学习,不管路途多远,也要带上三角架。不过,我没敢跟先生说,他会说,我不想又要照顾你们娘俩,又要当长工,我不是牛也不是马!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凤凰之夜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