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又见昙花  

2012-10-07 16:51:0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个喜欢观赏花,却不爱养花伺候花的人。

    家里的芸花已经养了有好几年了,也开了几次,但是近二年,被我养得半死不活的,就更别提开花了。不想,今年六月末它便开了,虽然只有一朵。于是我很兴奋,左拍右照的,还拿到网上来向各位亲爱的朋友们显摆显摆。于是问题也出现了。

    这个问题是老冒大哥发现的。大哥怕我难堪,于是给我发了消息。他说,樱女,你发的那组芸花很漂亮。但是我想知道,“芸花”和昙花有关系么?它们是否是一种花。如是,就是“昙花一现”的昙花;若不是,它怎么也是“一现”?我怀疑,芸花就是昙花。我没养过花,请原谅我的冒昧。

    樱女脸有点红,耳朵也有些发烧。不过,我真诚地感谢老冒大哥,没有没有,谢谢大哥直率,这才是真正的知已朋友。而且,当小妹闲时重读自己的文字时,常常发现一些错字,别字,一些语法错误,还有一些常识错误,常让小妹感到脸红心跳,感觉很丢人。我总记得,一次小妹想说点俏皮嗑儿,说那美丽孔雀到底是王子还是公主呢,结果变成了冷幽默。因为小妹我忘记了,只有雄孔雀才会开屏的。大哥及时指出了我的错误。小妹一想起,就忍不住捂着嘴笑个不住。再次感谢大哥。以后如发现小妹出现什么笑话,还请大哥及时提醒,小妹感激不尽。

    大哥接着表扬我,樱女的文字很耐读,言之有物,所以我看得很细致,绝不疏漏。这次有疑点,还百度了一下,冒昧提出疑问。作为未谋面的朋友,我还是直接了点儿。见谅!樱女说,

大哥,真的谢谢了。还是大哥认真,这是大哥一贯风格。我记得大哥说过,大哥拍的鸟儿,搞不清楚的决不发片。所以,这次是小妹疏忽了。这芸花应该就是昙花了。再次感谢大哥。

    

    七月中旬,这昙花再次开了,而且,一开便是三朵,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于是心里想,这难道有什么预兆吧。现在看来,它们是来报喜的!这一次,我从七月十七日早晨,发现这几个小小的蓓蕾开始,一路跟踪了整整半个月,直到八月三日,十八时二十二分,它们盛装开放,在满屋的甜美馨香之中,一直陪伴它们到次日零点。八月四日晨六时起床后,发现它们凋谢了。

    本来想当时便发片给朋友们观赏,也感谢老冒大哥的善意提醒,但是,因为心在别处,所以一直耽搁下来,直至这节日的最后一天。假期过得太快了,我还没过够呢,明天就又要上班了。突然想,这假期原来也是昙花一现啊!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老冒大哥,自从我开博以来,他对我不懈的支持、鼓励和帮助。他最令我感动的是这句话,我总是认真阅读樱女写下的文字,努力体味她的所思所想......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因为她是认真的......。

    大哥是懂我的,但是,樱女我还是有意见的。你虽然辩认鸟儿认得准,可是,你总是把樱女和菩提两位mm混淆了。虽然你说过,对不起,实在是马虎大意,给你的回复顺手打成了另一个名字。北方,我只有你和她两位女博友。再次致歉!

    但是就在昨天,你又搞错了!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再见昙花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