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峨眉叩金顶  

2012-05-27 23:04:39|  分类: 2012之成都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乐山吃完午饭,便继续赶去峨眉山。这两天的天气特殊的好,于是叹息自己与九寨无缘,虽心有不甘,但峨眉也是四川的名山。人生之中,虽无那一种缘,却总会有另一种缘,而且相比之下,缘分未尽且亦不浅。所以,心中高兴,更觉温暖。

        我们又换了一位峨眉山地导,也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成都出美女,一点不假了。她说我们上峨眉山有二条路,做索道或者坐滑杆。我不忍剥削劳动人民血汗,所以执意要去坐索道。费用六十五元自掏腰包。三位小伙子坐滑杆去了,其中一位还十分地强壮。我们五位跟着导游做索道。我本来也不想跟她们去开光,导游说怕我与她们走散了,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跟她们走。

        关于坐滑杆,我倒想特别说一说。在许多的旅游区爬山时,都有抬滑杆的乡亲,他们浑身大汗,气喘吁吁,总是令我觉得于心不忍。可是,他们却对游客们说,帮助帮助我们,照顾照顾我们吧。我也知道,这是他们赖以生存的生计,理智上我理解他们,道义上我又不允许自己,十分矛盾的心情。

        到万年寺,母女俩等待为佛像开光。结果一打听,开光的程序与乐山导游说的大相径庭。先要买万年寺的门票十元,然后敬香二百元,后才可请大师开光。于是妈妈对女儿说,我们只要把自己的希望和祝福寄托到这佛像上,就等于我们自己开光好了。于是上前对导游小姑娘说了,我就发现,小姑娘漂亮的脸蛋儿拉长了。

        然后她又领我们去休息,其实是喝茶或叫品茶。我们一边喝着茶,心想,既来之则安之吧。卖茶的大姐拿出了好几大口袋的茶,劝说我们买点回去,并委屈地替小导游说话,领你们游了半天,她什么都没得到!言下之意,你们一毛都不拔。小导游制止了她。其实我不是不想买她的茶,而是我怕这露天的茶不卫生。后来我在一家正式的茶铺带回了峨眉山的茶。

        喝完茶,我们终于可以跋山涉水去寻访著名的峨眉山猴儿了。

        访问过猴儿们,我们下山了。很遗憾没有拍到峨眉山山门的照片。还有,我们只到了半山腰,也没看到金顶。因为,这只是半日游。

        本想偷得浮生半日闲,然而,却不知道,这现实世界中,到底有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净土。佛祖劝世人说,回头是岸,只不知人们能不能回头,何时才能回头,而那彼岸到底又在何方呢?

        不过,我在白龙洞院内却发现了一只悠闲懒散的猫咪,他或她,象我。

         峨眉山http://baike.baidu.com/view/2167.htm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峨眉叩金顶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