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腾冲北海湿地  

2012-04-12 20:07:58|  分类: 2012走马观花看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李师傅继续送我们去北海湿地。有一段正在修路,所以不太好走。
   下了车,便看到眼前一片枯黄草地,上面还在大兴土木。我一下子变得失去了兴致。先生劝我说,你来都来了,还能不进去呀!
    向大门走去,迎面便来了一群孩子,最小的我看只有四、五岁。他们手里拿着一个个鲜花编成的花环,嘴里说,阿姨买一个戴吧!十元钱一个。最小的那一个,说,阿姨买我的!阿姨心里很惭愧,我倒不是心疼那十块钱,而是我不敢把花往头上戴起来,我怕别人说我是老妖精。现在想来,我却后悔了,我怕的是什么呢,难道还有谁认识我吗?我也对孩子很内疚,十元钱,对我来说一点点小钱儿而已,而对一个孩子来说,通过自己的劳动而收获,他们是会很高兴的。用这一点点的付出,换来满心的喜悦,何乐而不为呢!
    先生买了票,门票每位四十元。走在那长长的木栈道上,木板在脚下摇晃。旁边是工人们正在水面上搭建金属浮桥。一直走到茅草搭起的船台,每人二十元的船票。游人不多,所以先生和我有幸单独享用了一只船。穿上了鲜艳的救生衣,我们便开船了。
    前面有两条船,年轻女孩头上缤纷的花环,满船的欢歌笑语,人们身上鲜艳的救生衣给这枯黄萎去的湿地带来了一片生机。远处湿草地里不时有野鸭白鹤扑楞楞飞起,山脚下农舍上升起袅袅炊烟。船在无声地行进,舟下湖水清澈,不知到底有多深。迎面返回一条空船,摇橹的小伙儿黑黑的面孔,带着一顶牛仔帽。划浆的身姿英俊而帅气。那古香古色的船栏,倒映水中。风吹过水面,那倒影抖动起来,破碎了。这番境界很美很美丽。
    船很快便到了另一处船台。从这里,我们继续踏上木栈道,返回岸边。李师傅来时便对我们讲过,去年公园还允许游人到草甸上踩跳,感受草地弹性如蹦迪一般。但是后来却发现,踩踏过度,草皮被踩秃了。于是这项体验便被禁止了。所以我说,在中国,许多事情都是在摸着过河的。
    湿地上少数的绿草尖刚刚冒头,我惊喜地在枯草丛中发现了几朵盛开的蓝色小花。一位肩扛长长木条的工人,从对面走来,我忙给他让路,目送他渐行渐远。我走在这原始破旧的栈道上,磕磕绊绊,而他肩负重担,却脚步坚定,走得稳稳的。         

          前来湿地的游人并不多,我是最后一个走出来的。

    

    腾冲北海湿地http://baike.baidu.com/view/805761.htm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腾冲北海湿地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