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说好不回头  

2012-02-20 22:30:15|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香儿图库.

 

         寂静的夜里,耳边听着这首熟悉的《追梦人》,心里泛起了阵阵的涟漪,如那初春里轻轻的雨滴,落到平静水面上,绵绵不绝的,一圈圈儿荡漾了开去。

    其实人心中的孤独是无法用言语准确描述的。也许越说不怕孤独的人,他心中越孤独。

    此刻的我,便是这样的。心中莫名的一种恐惧感,我不知自己怕的究竟是什么。

    到底怕的是什么呢?其实,说来说去,还不是年华的老去!我想,当下穿越剧的盛行,是否也是人们对自己留有遗憾的过去的反思,对自己青葱岁月的种种缅怀,对自己少不经事的一次次批判,对已逝时光的无可奈何的痛苦哀鸣。

    我们悔恨,当年本应该清清楚楚去做明白的事情,在我们犹豫彷徨之中,从我们的身边悄悄地溜走了,正是因为这一次的停顿,致使我们不再可能步步为营,顺理成章。

    那又能怪得了谁呢!这是我们当初自己的选择。我们是井底之蛙,是因为上天没给我们天空的辽阔,我们鼠目寸光,是因为上天没给我们视野的博大。这是那个时代给予我们的限定。

    我们的父母,发自内心的为我们筹划,却不料为我们套上了更加沉重的枷锁。因为我们的父母同是循规蹈矩的老实人。在那一个春天发生的故事里,也只有那么一个老人能有魄力在中国的南海边画圈,写诗篇。

    因为我们的优柔寡断,我们丧失了许多的机会和缘份,一直以来,刺痛着我们的心灵。我们常常悔不当初,我们往往彻夜不眠。可是,抽刀断水,借酒浇愁,任何的逃避,都是无济于事的。

    老天既然没给我们那样的命运,那就只好认命了。

    我们已年近半百,我们的心智成熟了许多,我们有了越来越深的城府,我们世故了,我们圆滑了,许多事情我们都会应付自如。我们经历了人间百态,我们经受了世间雪雨。我们缴纳了学费,终于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应该如何做。我们的心被五颜六色浸渍印染了。不可否认的,我们年轻时的灵魂,要比现在干净而单纯。

    悔不当初没有任何人生的意义。某一天,我的老妈妈感慨地说,如果当年我不上学出来,我也就一辈子窝到农村了,我就遇不到你爸,也就没有你们姐叁儿了,你们也就不用埋怨我,把你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了。

    我一笑而过。如果我们真的能够重新活过,我们就能肯定,一定会比现在好吗?不见得,人生总是会有预料不到的起起落落。

    这个世间是没有如果的!君不见,所有穿越剧的大结局都是现代人穿越回现实来了么。不管你是愿意不愿意,日子还得这样一天天过,时光的隧道还是要分分秒秒地去穿梭。

    所以一切向前看吧!

    如果这世上没有我,便没有我们今生的缘份,也更没有我们今世所有的恩怨与纠隔。你也不会是你,我也不会是我。

    所以,今生,我不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上。    


 

7香儿图库.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