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友情是怎样炼成的  

2012-02-17 19:14:2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儿图库.

 

       

        我知道,今天是我的同窗姐妹唐的生日,唐是我为数不多的妹妹之一。我要对唐说,虽然我只比你大不了几天,可我就属了龙,你就属了蛇。真心祝福我的姐妹生日快乐,幸福永远!

        朋友们说樱女是有心人,朋友们的生日都记得。说实话,我仅有的这几位好朋友好姐妹,如果我记不住就太惭愧了。何况我的姐妹们也都会在我生日的那一天送上她们美好的祝愿!

        所以,如果有人问,友情是如何炼就的,我一定会这样回答你,友情,就是这样,用彼此的真心炼成的!

        上大学时,我与唐和YING不是同一寝室,虽说不上朝夕相处,但是我们全班二十个女生,上课和文体活动却是经常在一处。说起来真的是有缘,我和唐、YING并不相象,但老师却经常分不清我们,我们的辅导员大姐把我认做了唐;去白城实习时,带教老师把我当成了YING。我就是那鱼目混到了明珠里,我没有唐的漂亮和聪明,没有YING的率直和热情。呵呵,唐和YING,你们受委屈了!

        虽然我自愧不如,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成为好朋友。毕业了,我们分到了同一单位,我们经常见面,时常交流。然而,美好的日子过得太匆匆,我们各自组成了家庭,有了孩子,工作繁重。后来,她们又双双出国,想见一面都成了奢侈的事情。

        自从我有了这个博客,唐和YING便成了我忠实的粉丝,她们火眼金睛,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如果我多天未更新我的博客,她们便会担心,樱女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放心吧,我的好姐妹们,只不过是樱女想懒惰懒惰,放松放松!

        我愿意,我愿意,让我这个小小的家园成为联结我们姐妹情谊的平台和纽带,唐和YING,当然还有百合和白兔,这对同窗、同桌、上下铺;同样的是璎芳和我,我们已经跨越了三十年岁月的风雨,我们的心越发地宽容广阔坦然平静,而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越发地浓厚朴素纯粹干净。

        我们本不曾有一已私利,也未曾有冷嘲热讽,我们虽有性格差别,但我们善良美好的心灵却是异曲同工。大浪淘沙,火炼真金,患难之中见真情,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这才更能彰显出亲密姐妹彼此的真性情。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朋友之间相处,也应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意,常存敬重之心,常谢关怀之情。也永远需要相互的理解、坦诚、信任和尊重。

        友情,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也不简单。说它简单,是因为朋友之间,没有刻意的要求。有人说,拥有一份最真的友情远胜过一份爱情。因为爱情的拥有,你在享受其优点的同时也得包容其缺点,而友情的存在,你只需要享受其优点而忽略其缺点。说它不简单,是因为每个人的性格千差万别,要保持长久的友谊也是要有许多付出、迁就和宽容的。你需要只接受他的优点,而对其缺点视而不见,并且这种缺点是你能够容忍的。最后,有一点至关重要,永远不要对别人说起你最亲密朋友的弱点。

        还有一个问题,异性之间,是否也会有真正的友情。如果你总是把友情与性别联系起来分析,那就是爱情了。我们已经人到半百了,好友曾说过,这个年纪的人早已不用分男与女了,所以我相信男女之间存在着纯洁的友情。

    也有人说,亲情、爱情、友情三大情感之中,亲情是一种血缘关系无法更改与选择,爱情只存在异性而且唯一,只有友情才更博大与精彩。我认同。

    友情,这是人世间最珍贵的一种感情。我们已经走过三十年的里程,我们要继续走下去,我们要用这一生一世去呵护它,爱惜它,珍藏它在彼此的心中。    

        当然,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否则便无人能懂,空留遗憾在心中。让我爱的人知道,让爱我的人也清醒。于是今天,在唐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你们说出我内心许久的感受,我彻底地轻松了。

        我远方的姐妹,我亲爱的朋友,快快来到你的窗前,你看,你看,今晚的月圆! 



 

香儿图库.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