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我真的愿意  

2012-11-25 11:58:4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生刚刚买回了小米,于是我穿衣下楼,去和他一起给鸟儿送粮。

    我等他去车库里拿锹,然后先走到一墙之隔的另一个小区里,因为这一群小麻雀是属于我们两个小区的,他们经常来来往往的。那厚厚的白雪之下一排排的垄沟是这院里一位辛劳的老人独自开垦出来的自留地,夏日里是一片绿油油的菜地。雪积得很深,我跟在先生的身后,指挥着,在一处灌木丛下,他甩开了膀子,把雪铲走,露出一块平坦的土地来。之后,把金灿灿的米粒均匀地撒在上面。撒好返回来的路上,先生把他的鞋子脱下来打扫着,因为鞋里灌进了好多的雪,袜子已经湿了。

    接着来到我们自己的小区里,就在我们这栋楼前的绿化区里,把留下的另一半小米撒完了。在我们工作的时候,旁边小树上落满了小小麻雀,他们正好奇地看着,并没有飞走。

    回到楼上不一会儿,妈妈来了,我指给妈妈,从阳台上便能看到楼下的那一片空地,金黄色的小米煞是耀眼。于是拿起单反,当做放大镜来看。好多只的小麻雀正在雪地上蹦跳着找食呢,让我着急的是,他们离那堆小米只一点点的距离,可就是活生生没有发现。急得我直叫,这帮傻孩子们!妈妈安慰我说,别急,他们早晚都能发现的,只要有一只发现了,别的就都能知道了。我说他会召唤同伴,快来啊,这里有好吃的!他一定不会象狐狸或是豺狼,吃剩下的食物也要埋起来,生怕别人发现,不能与同类分享。妈妈接着夸我,我身边有一个好心人呢!我说您看见花坛里那一层淡黄色了吗,那是别人撒在那里的,所以天下的好心人多着呢!妈妈说那可不一定,这两天电视里还在报道天津发现了毒杀白鹳的报导,还有前一段时间罗霄山猎鸟数以吨计的惨剧。

    我想,你不帮助这些生灵也就罢了,为什么要这样丧心病狂地残害他们呢!鸟儿们不辞劳苦地长途跋涉迁徙,已经十分地艰辛和不易,却不料前方等待他们的,竟是人类这个最大的天敌带给他们的灭顶之灾呢!人,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和血泪之上!

    我诅咒那些惨无人道惨无鸟道的凶残至极之人!

    所以,虽然我没有办法去帮助远方那些可怜的生灵们,但我可以从身边做起,我会一直帮助这些可爱的精灵们度过寒冬。

    我拍这些照片,并不完全是为了做秀,而是留下同时也是要督促我自己,做为说到做到的一个证据。退一步说,即使是做秀,那又何妨呢,毕竟,鸟儿们有食儿吃了呀!

    正在这时,小宝溜达着过来了,妈妈召唤他他不理,于是妈妈说,臭猫儿,你妈现在不喜欢你了,她开始关心小麻雀了!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我真的愿意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