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爱的絮语  

2012-02-14 20:29:23|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边框(八) -香儿图库 - .


精美边框(八) -香儿图库 - .

 

  2012年的情人节。

  那一天,睡梦里,正在举行一场盛大的婚礼,那新娘当然是我,而那新郎,当然,还是先生。我身着从未穿过的洁白婚纱,在那里甜美地笑着。醒来后,心里直打鼓,因为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梦中说的是二次的婚礼。

 去年的情人节上映了《将爱》,不知为什么,今年的春晚还要再去唱这首老歌,于是天后把这《因为爱情》唱得令人抓耳挠腮的。于是知道,原来这爱情也是会跑调走偏的。

  最近,林梁故居被“保护性”拆除一事弄得沸沸扬扬,最终违规建筑商被罚五十万元了事。建国初时梁林致力于北京老城古建筑保护,为当时城市规划提出重大建议。如果梁林二人地下有知,对自己故居被拆,不知做何感想。

        由此想到当年那许多才子佳人,想到林徽因那首著名的诗作《你是人间四月天》。也许她是写给徐志摩的,也许是写给自己儿子的。其实,是与不是,只要你爱的人幸福,又有什么关系呢。

        也许是应了那句红颜薄命的老话,五十一岁的她轻轻地走了。不知她在天上是否见到了徐诗人。虽然她心里清楚,“徐志摩当时爱的并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诗人的浪漫情绪想象出来的林徽因,可我并不是他心目中所想的那一个。”可那又如何呢,因为,上天赋予了每个人去爱人和被人爱的权利。

        许多年后,梁思成再婚,重温二人世界,而金岳霖还是独身一人。一日,他出面请挚友知交到著名的北京饭店赴宴,没说任何理由。弄了半天,大家还闹不清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直到开席的当儿,金岳霖站起来,说:“今天是徽因的生日。”

        所以,有人说,做女人要做林徽因,做男人要做金岳霖。可是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不妥,因为这无论对谁都是不公平的。谁人能理解当事人心中的真实想法呢。如果我是林徽因,我的心中会充满了感动,但是也还会有满怀的歉疚,我不愿那爱我的人儿因我而倍受折磨,我愿因他的幸福而幸福,为他的快乐而快乐。我们不能苛求每个男人都成为金岳霖,因为,任何人都不能剥夺别人追求正常的幸福的生活的权利,否则,那就是不道德的。但是,这世上也只有这样一个金岳霖,到目前为止,我周围的世界里还从未出现过这样的男人,相反,我倒是见到了无数的梁思成和徐志摩。

        我总是觉得,夫妻俩人能够走到一起,那是月下老人拴了红丝线,那是命中注定的缘份,无论他是好还是不尽如人意,这个人就是属于你的了。所以,他的优点他的不足,你只有全盘接受。其实,无论你与谁一起生活,你都会感觉到不满意的地方。听到网坛娜姐对她的先生兼教练的咆哮,娜姐说吼是爱的交流,真是一种别具风情的方式啊,不知多少男人能够接受。很钦佩姜山拥有的宽广胸怀,这才是真正的爱的深刻。而娜姐可以炒掉做教练的姜山,却要他在丈夫的岗位上坐得稳稳的。

        由此也清楚了家庭生活中,为什么,我们对身边最亲近的人要求得最苛刻。我们无法对陌生人,对与我们不相干的人大动干戈,我们要在外人面前保持我们的理智、优雅、涵养与风度。于是,回到家里便脱掉我们的伪装,卸下我们的面具,在亲人面前露出峥嵘的真实,我们或者无遮无掩,或者歇斯底里,把我们的至亲当做假想的敌人。我们使用另类爱的交流方式,伤了亲人的心。而真正爱你的人,他会理解你,悄悄地复原被你伤痛了的心。不过我们还是应该把握好分寸,避免使这爱你的心上出现千疮百孔,累累伤痕。       

        常常对他说,烦死你了。烦他又不能缺少他,转让给别人你就又舍不得了。即使冲动之中放了手,平静之后马上就又后悔了,还是千方百计想着要回来,想让他还是自己的。就好比那拿在手里永远也不丢弃的鸡肋一般。这便是真实的爱情,这便是真实的日子,因为锅碗瓢盆、烟薰火燎的生活,毕竟不是优美动听的交响曲,也并没有太多的罗曼蒂克。

  其实写了这么多,我自己都不知到底想说些什么。常常想,婚姻和爱情,有时竟象是一场赌博,比如一支股票,有涨停板的喜悦,也有跌入低谷的忧愁。因此爱情也是五味俱全。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保持一个平和从容的心态,牛市不骄,熊市不馁。

  虽然我也会时时感伤,但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所以,珍惜身边的人,经营好自己的感情,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只要不是原则上的问题,难得糊涂好了,如果太认真你就输了。因为我们自己也并不十全十美,我们没有理由和权力要求我们的伴侣去做连我们自己也做不到的事情。

  如果,这世上,有那么一个人,站在你的角度,设身处地,全心全意,为你而想,那便是真正爱你的人了。 
                                                                                                                                                         


精美边框(八) -香儿图库 - .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