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孤独中的快乐  

2012-01-22 11:30:1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三十。早上如常起床,先生送我来单位值班。大道上一路畅通,先生直呼,爽。

  办公楼前偌大的停车场上,只有孤零零的几辆车。进了大门,楼里几天前便也是张灯结彩,但此时却也是空荡荡,全然没有了平常日子里的喧闹。这与早上小区内鞭炮齐鸣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独自坐在办公室内,周围难得的一片安静。

  给我的朋友们打几个拜年的电话,给好友们发几条祝福的短信,看文摘中几篇优美的小品文,最后坐在电脑前写下这如许文字。

 

  此时此刻,我身处孤独之中,但我的心,却是快乐的。

 

 突然便想起了两个英文词,alone和 lonely的区别。上学时我的英文很好的,不过三十年后,便又都还给老师了。但是这两个字,我还是记得。alone是指一个状态,意思是单独的,比如alone at home,指单独在家,不强调主观感受;而lonely 则是孤独的,强调一种感觉。 所以,老师经常举例,我可能alone,但不一定lonely。

  而现在的我,既是alone,也是lonely的,但是这lonely里面有属于我自己的joyful。

 

也      同姓姐妹说,也许是年纪大了,有时我也很享受孤独,在孤独中一点也不觉得寂寞,而在喧嚣的环境中,觉得很容易疲劳,有要得病的感觉。和你一样,我也从不敢在深夜像小崔那样去享受孤独,也许他的抑郁症就是这么得的。很多人认为孤独属于负面词, 可能他们把孤独和寂寞划等号了,其实孤独的人不一定寂寞,而寂寞的人可能并不孤独。

       与我的姐妹同感,但我也有一点不认同。小崔的抑郁症并不是因为半夜读书造成的,而是因为他不能实话实说;也正是因为他抑郁了,所以睡不着觉,只能于夜深人静的时候,被迫地享受阅读带给他的快乐。久而久之,这被动就变成了主动了。

 

        虽然在这个应该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刻,说起了孤独寂寞之类的话语多少有些不合时宜,不过,我的内心还是快乐的。我知道,先生正在家里贴春联,挂灯笼,婆婆一家人也在等着我下了班,回家吃团圆饭呢。我快乐,还因为愿意赖被窝的先生,一大早的,他舍不得让我独自穿越寒风凛冽的城市,硬爬起来,送我上班,然后回转。

     

       我内心还有一个快乐,就是,又是一年过去,离我的梦想更又近了一步。而这是个秘密的快乐,我竟羞于出口,不过我的好友们都是清清楚楚的!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要向我所有的亲朋好友们,致以春天般温暖快乐的问候,

        过年好!!!                                                                                                            

           

                                                                                                                                                                                  

                                                                                                                                                                                 这里写入您的岁月回眸,记录您的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