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如歌枫叶路  

2011-10-13 21:10:24|  分类: 音乐诗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从如诗如画的洋湖沟出来,我们重新踏上了中华枫叶之路。

        这一段路是在本桓公路上,从东营坊到岱龙江,近四十公里的路程,路很平,但基本都是盘山路,转弯处很急,开起车来要十分小心,注意力高度集中,所以先生很是紧张疲劳。我们时时地,在风景优美之处,停车休息。

       途中经过一处河滩地,公路上三三两两的学生骑着租来的双人脚踏车,悠闲地骑来骑去。河滩上熙熙攘攘,浅浅的河水清澈透明,水下的鹅卵石清晰可见。水边有几位写生的学生,正聚精会神地在做画。这景色真的是很美丽很美丽。

       我和先生约定,明年我们还来这里,就在附近的农家客店住上几宿,好好的享受一下这山峦叠幛,枫火流丹。这里山清水秀,一定是人杰地灵。

        路旁有一个个卖山货的小摊,有核桃,蘑菇,还有榛子和松子。松子二十五元一斤,我和妈妈说买一斤尝尝就行,先生执意秤了两斤。等到我们到桓仁的菜场一问,人家便宜了十元呢。

        我们还路遇了一片山葡萄采摘园,一直以来妈妈就想去这样的农家果园过过瘾。于是我们把车停在路边。摘下几颗葡萄尝了尝,觉得很爽口的,于是妈妈开始行动起来。想起我的一位好友小时候就在辽宁这一带的山区长大,他对我说过,那时他经常采这些野味野果。看得出来,他很怀念留恋那时简单而纯朴的生活。我想回去一定拿点去给他尝尝,看还有没有年轻时的味道。

        果园的小伙子年轻帅气,也很健谈,他告诉我,这些葡萄这样采摘着卖给游人,其实是不划算,因为这些葡萄都是做山葡萄酒的上等原料,二斤葡萄能出一斤酒,一斤酒的价值在二、三百元,这就是很可观的。小伙子还对我说,他的老奶奶已经九十岁了,虽然眼睛看不清楚了,但是身板很硬朗,一点也闲不住,还在帮助家里干农活,她不用眼睛,也能做象扒苞米,掰松子这样的活计。我说真是令人敬佩的老人家,祝福她永远健康长寿吧!

        挥手与小伙子告别,继续上路,向桓仁奔驰。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画洋湖沟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如歌枫叶路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