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海岛的早晨  

2011-09-17 10:21:41|  分类: 田园牧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娘三个于早晨四点半出发,急行军半个小时才到达了码头。而前日坐车到住处时却只用了不过五、六分钟,真是望山累死马呀!

        因为云层很厚,而天空已然泛白,所以竟不知此时太阳到底是出没出来,于是我们爬到岸边礁石上耐心地等待。功夫不负有心人,令人激动万分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感觉到,太阳的升腾,与生命的诞生过程是一样的,它也会经过阵痛,挣扎,最后脱离束缚,喷薄而出。此时已是五点半钟了。

        只顾着欣赏与拍照,忘却了时间的概念,终于天已大亮,人也多起来了,我们从礁石上小心翼翼地下来,给后来人让位。我真的佩服妈妈,她比我灵活多了,自己轻轻松松地回到了岸上,急得我在后面直喊,让她小心,而我却需要先生多次搀扶。

        此刻天已大亮,停靠在码头上的渡船轮廓清晰起来。码头上来了一批批等待离岛的游人。早晨的日光温柔和煦,金灿灿的,把岸上所有的一切都镶上了一层金色,感觉到非常舒服。

        我们顺着来路,慢慢往回走,去旅馆吃早饭。我们边走边看,享受海岛阳光和微风,欣赏沿途海滩渔船,还有朝霞中,浅滩上正准备垂钓的人们。一切都是那样新鲜,欣欣向荣,充满美感。海滩上一位摄影者,出现在我的镜头中,他正为一群鸭子拍照留念,可是它们却不留情面,掉头而去。殊不知,螳螂捕蝉,他却被我摄入画中。

        同时进入我画面的,还有肥硕胖大的蜘蛛们,它们在这里快活地生活,不被人干扰,所以它们的网络才会这样的完整,家庭成员才会如此蓬勃。还有农舍里的小狗儿,先生和它打招呼,却引起了它的不满,冲我们汪汪叫唤,先生对它大嘁一声,它乖乖地闭上嘴,原来它也是欺软怕硬。我笑先生有招猫逗狗之能。天空中飞舞着一只只燕子,轻灵矫健,它们飞落电线上,整齐地排列队伍。路过的渔人说,燕子们正开大会呢,讨论着如何进行迁徙南方的长征。我说,很有可能,它们也要整编成几个方面军呢。

        路上看到一位渔家大嫂正坐在小板凳上,剁着一大堆的海白菜,我们问,她回答是喂鸭子的。我们都开始羡慕起海岛的鸭子来了,在城里超市卖到几十块钱一斤的海白菜,竟是它们的家常菜。

        海岛上一切的生物都不缺钙呢!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海岛的早晨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