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朝花夕拾  

2011-06-25 06:34:50|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套装边框内侧装饰日志背景4 - 心灵之约 - .

 

 这段时间突然感觉很累很累,也许,是心累了。

 那天去商店里闲逛时,试了一件连衣裙,我认为有些老气,正在犹豫不决,服务员劝我说,这裙子你穿起来多么合适啊,正适合你们这个年龄。先生笑着问她看我有多大,她说还不是有四十四、五,先生哈哈大笑,说,我媳妇长得年轻,其实她已经五十了。我怒目圆睁,他却装着看不见。我胆怯起来,这服务员大姐真是火眼真睛。于是我下了决心,坚决不要这能暴露人真实年龄的服装。

 这一年,猫儿小宝也和猫妈一样,渐渐老态毕现了。行动开始迟缓,上高开始费劲,经常处于睡眠状态,一眼闭一眼睁,更加不爱搭理人了。语言越来越少了,嗓门越来越小了。毛发开始纠结起来,猫妈常常要给他梳理,如同剪羊毛。猫妈取笑他,一只好猫蜕变成喜洋洋了。他也开始不分场合,不分地点,就地卧倒抻懒腰,越来越没有眼力见了。猫妈经常大喝一声,好猫不挡道,GO  OUT!不过他也并没患老年痴呆,他还是那样痴恋着猫妈,他还是跳到茶几上,准确无误地在他自己的水杯里饮茶。

 也许是我敏感,也许是我迷信,也许是前一段我写了太多对长辈们的爱戴。让我难过的是,老妈妈被我唠咕出了点小病,好在她们很快便恢复了。于是我决定闭上我的乌鸦嘴,从此把对她们的爱都放进我真诚的心里,不再明目张胆地去表白。我祝福妈妈们都能幸福快乐,长寿过百。

 今天午餐时,与科内小妹妹闲聊,她说报纸上报道,一位年轻人买了二元的彩票,中了七百六十万元大奖。她问我如果得了奖,第一件事会去做什么。我说,我首先提前退休,用六十六万环球旅游,回来后,走遍中国,最后隐居于山清水秀。于是她笑着说,大姐你赶紧去买彩票吧!

下班时与妈妈相约,却怎么也打不通妈妈的手机,因为妈妈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让我如热锅上的蚂蚁。好不容易妈妈开机了,说了不到二句话,她又关上了。见面时,我不乐意,妈妈说有事我会给你们打,打完我就关上它,我怕费电啊。先生一旁看热闹,煽风点火揭露我,你怎么不说说你自己,有一次我一气给你打了十七次电话,你不理不睬,我还以为你被绑架了,你都创了记录了。

 先生说要带妈妈去大超市买买菜,散散心。我只好勉为其难。我最不愿去菜市场,一进入热闹喧嚣的市场,就如身陷大海漩涡里,我就心慌头晕,很多时都是我孤零零地站在角落里看堆儿,先生买回一样,交到我手里,象只辛勤的老燕子。所以他也说我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老仙女。不过现在哪有纯粹的仙女呢,回到家里,她还是要下得了厨房,忍受烟熏火燎的。在乳制品的冰柜前,看到了品种丰富的黄油,奶酪,于是想起了父亲,这都是他的最爱,想起了给他买回去,他纸包纸裹,小心翼翼放进冰箱里的样子。

 先生下午唱完了红歌,还意犹未尽,说我带你们去吃火锅,妈妈说好,庆祝女婿演出成功。我说只有你们这些闲人才唱东唱西的,我们平凡的劳动者们哪有时间去做这些事。他说你们正是用平凡的劳动为党庆生呢,这只是方式的不同。看看,到底是党员同志境界崇高。妈妈感慨说,现在的生活真是不同以前了,想下饭店吃一顿就能吃一顿。于是我们因势利导,说,妈妈好好活着吧,眼前的生活多美好,您是多么幸运而又幸福的老太太!

  晚上侄女打电话说她想奶奶了,明天放假,要来看奶奶,奶奶征求孙女意见,说祖孙俩能不能待上一天。侄女说,奶奶啊,我也想多陪陪奶奶,可是放假才五天,老师却留了一个月的作业呢。

 妈妈和我是两种性格,先生常在中间和稀泥,他说,我现在谁也不敢得罪,所以只能保持中立。媳妇你是我们娘俩儿的领导,领导说东,我们不敢向西。我耍赖说,谁也别惹我,我是更年期!我也知道,只有自己的亲人才会理解你,关心你,迁就你。在工作岗位上,从来不会因为你的疾病、精神状态,思想情绪而纵容你。我很担忧,在工作中,当更年遭遇更年,该如何处理、控制自己。

先生经常说,你就知足偷着乐吧。其实我早已千百次地感谢苍天大地。 以点代面,一个女人,自从拥有手机后,从来自己没有缴过费,先生就是她的服务台。这还不是天下最幸福的女人吗!

 

时间飞逝,一晃儿,我已经休息了半个月,没有更新博客。今天一打开博,发现我的姐妹唐儿,正在翘首盼望,她说,你还在休息呀?我天天都在等着读你的下文呢。于是我的耳朵开始发烧了,我的心却在笑,我知道,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2011.6.24晚
                                               精美套装边框内侧装饰日志背景4 - 心灵之约 - .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