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春天在这里  

2011-05-03 22:09:58|  分类: 家庭港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终于来了。

        五一之前就已经和两个侄女约好,要找一天假期好好放松放松,侄女们兴高采烈,一心盼望着这一天早点到来。30日晚我给小侄女打电话,我问她,你知道大姑找你什么事吗?侄女一听是大姑,当然知道了,大姑大姑父要领我们去玩啊。她的声音脆脆的,甜甜的,我仿佛看到了她灿烂的笑容。可是大侄女还要上课到中午十二点。小姐俩也是好久未见,互相想念得很。那就只好等大侄女下课,再心急也不能影响了孩子的学习。

        第二天中午我们准时向净月潭林区出发,一路上经过长影世纪城,东北虎园,到处都是人满为患。我们继续向前走,出人意料的是,密林深处竟也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随处可见搭起的帐篷。草地上三三俩俩的人们,手里拿着小铲儿,低头寻找着宝贝——婆婆丁。我们一行五人中的四人,很快就加入了这个行列中,我,坐在悠闲椅上,听着鸟儿唱歌,感受春风吹拂,看着妈妈和先生带着侄女们兴致勃勃地在草地上巡逻。因为我不主张去挖地三尺地破坏环境,但我也不想影响亲人们愉快的心情。毕竟人家专家说了,通过这种发掘,还有助于土壤的松动呢!我享受着阳光,微风,快乐,亲情。一队徒步行者经过我的身边,他们背着行囊,步履坚定,令我好生羡慕。催促着侄女们快点结束战斗,她们答应着,只是不见行动。她俩凑到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笑语喧哗。

        我们随后来到一处山野人家,人也是一样的满,这里除了吃农家饭菜之外,还有几种游乐项目。小侄女艺高人胆大,在我们的怂恿下,跃跃欲试。她去蹦了极,惊险刺激,她去骑了马,飒爽英姿。大姑父深爱着孩子们,而且心细如发,一直在旁边关注照料。这时我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匹拴在树上的枣红马,它一双大大的温柔的眼睛,一头金色的卷发,夕阳为它镀上了一个明亮的金黄色轮廓,我突然觉得,它是不是仙人驾临人间时的座骑?

        夕阳西下时,我们来到新立城水库,一望无际的湖面上,风平浪静。我们坐在堤坝上,阳光撒在我们的脸上身上,暖暖的,柔柔的。侄女们眼望这湖光山色,不禁惊呼,多美的景色啊!我知道,她们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之中,领略山水之间的博大精深。大侄女叹了一口气说,要是总在这里就好了。晚上回家还要写作业,老师留的十几张卷子还要等她去完成。 可想而知,虽身处大自然美景之中,孩子们的心灵并没有得到彻底的放松。可怜的孩子们呀。

        可爱的孩子们,和她们的奶奶,大姑亲亲热热。小侄女紧紧抱住我的胳膊,我握住她柔软的小手,一股暖流传递到我的心里。大姑父看着两侄女一左一右,两张少女如花般娇艳的笑脸紧贴住她们大姑快乐如菊花盛开的面庞时,心生无限感慨,备感失落,孩子们长大了,不再象小时候那样搂着姑父的脖子,牵着姑父的大手,那样的亲密无间了。但我知道,亲情的种子早已埋进了她们的心田,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就是最亲的亲人了。今后的孩子们很孤单,他们除了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就再也没有别的亲人了,这真是一脉单传,多么恐怖的事情啊!     

        快乐的时光总是走得太匆忙,孩子们意犹未尽,恋恋不舍。我们相约下一个假期。生活中正是这一个又一个的渴望,给予了我们不断前进的勇气和动力。

        春天不仅融入在希望的田野,春天更扎根在纯净的心灵。

 

        顺便说一句,春天来了,家中花盆中护盆草也开了粉红色的小花,惹人怜爱。陈小宝也知道春天来了,于是他春心荡漾,在家里撒开了欢。他猫老心不老,前后疯跑,上窜下跳,可他毕竟十五岁了,他从饭桌上跳下来,一下子崴了脚,眼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还在一刻不停的跑,猫妈立刻阻止他,为他做详细检查。她放心不下,咨询一位做医生的猫舅舅,请他给予指导。傍晚先生回到家,猫妈告诉猫爸,猫爸大声训斥他,难道你不知道你已经多大岁数了,还要上高。伤筋动骨一百天,看你怎么熬!本来也想带你去踏青,这样你只好在家养脚!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春天在这里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