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众里寻你  

2011-03-22 06:57:02|  分类: 家庭港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套装边框内侧装饰日志背景5 - 心灵之约 - .

                      <>

 

精美套装边框内侧装饰日志背景5 - 心灵之约 - .

 



   

 今天是父亲离开我们五周年的特殊日子,在这近二千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常常触景生情,不由自主地想他。

 父亲走后的三年里,我们没有穿过红色的衣服,过年时我们不再挂大红的灯笼,也不贴喜庆的对联。第四个年头,我们才打扫干净尘封的灯笼,点亮缤纷的彩灯。

 父亲想要归隐于江河,他的心愿我没能完成。我一直对此耿耿于怀,心存愧疚。而就在五年之后的此刻,我突然地释怀,心头的重负终于放下,内心的纠结终于打开。我告诉自己,其实真正的放下就是一种得到,退一步,便是大好河山,睛空万里!

 对父亲的祭奠,难道还拘泥哪种方式吗?我常想,怀念父亲,不在于父亲安身在什么地方,也不在于我们以什么形式。无论是飞翔在蔚蓝的天空,无论是航行于辽阔的大海,是安眠于高山之巅,还是沉睡于松柏之下,其实采取哪一种归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长存于我们的心间!正如母亲,每次母亲上山去看望父亲,她都伤心难过好几天,所以我们都不同意她去。但平常的日子里,随时随地都会发现物是人非,因此难免悲从心生。母亲经常会想起父亲,提起父亲,梦到父亲。所以在与不在,去与不去,故人都在心里。

 我想还有一点,亲人既然已经远行,世间的事情就都见不到了,所以他们身后的风光也好,俭朴也罢,其实都是给活着的人见证的,对走了的人来讲毫无意义。因此亲人们在世时,我们好好对待他们,孝顺他们,不要他们为我们操心、担心,尽可能让他们生活得快乐幸福,这才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虽然我不象弟弟们常上山去看父亲,但我的生活中时时刻刻有他的陪伴。我会记得父亲的方方面面的叮咛。刮风融冰的时候,我会远远地避开广告牌和房檐下;走路时,我都会走在人行道上,看指示灯穿行;冬天下班时,到楼下已经黑了天,我总会停下来,前后左右观察一番,确定安全后,再开门上楼回家。

 我知道父亲是个极有生活秩序的人,他极度守时,因此我的时间观念很强,基本上不会迟到,而这一点是小弟需要加强的,因为父亲没少批评他;父亲也是个极讲诚信的人,所以当我需要做出承诺时,我总会思忖再三,我能做到的我才承担,否则我不会随口答应。父亲还是位宽洪大量的人,所以我学着他去理解别人,善待他人。父亲更是位热爱自然的人,所以我喜欢去旅游,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严格要求自己,不去污染环境。父亲最不放心的是母亲,所以我会竭尽全力照顾好母亲;父亲关心他的兄弟姐妹,所以每年春节我会去看望叔叔姑姑;父亲最疼爱他的孙女,所以我和先生节日期间总会找那么一天带着两位侄女彻底放松放松;父亲很重视他的女婿,所以他的女儿,我,会努力改正不足,学会尊重自己的伴侣。

 虽然我的性格很象父亲,但我并未做得象他一样好,我想我的一生都会以他为榜样。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会去做他希望我做的事,做令他高兴的事,做让他欣慰的事,做使他放心的事。我们孝敬母亲,尊重长辈,培育孩子,健康身体,和睦家庭,这就是我们对他最好的报答,也是最深切的怀念。

 我想念父亲,不过不知为什么,我却很少梦到过父亲。我是相信轮回转世的,我想父亲这样一位心灵高贵之人,一定是早已脱胎换骨了,只不过茫茫人海之中,我再也辨认不出他了。

 父亲,众里寻你,原来我还是走了弯路,其实你本不曾离开过我,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或是将来。我在,你就在,亲爱的父亲,你一直都在我心深处!

  

 

 


精美套装边框内侧装饰日志背景5 - 心灵之约 - .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