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雪之华章  

2011-12-02 23:04:57|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感叹,这日子竟不知是如何过的,思绪仿佛还停留在

             恩节。可是,现在已进入2011年最后一个月份,这一年马上就

             过去了。

                 今天中午时,又一次去了南湖,想去呼吸清新的空气,冲刷

             清洗一下自己的心灵。天空正如此刻这文字的底色,蓝得纯正无

             瑕,树枝虽然失去了叶子的衬托,却别有另一种韵味。粗细不同

             的枝条盘根错节,象无数呐喊的手臂,伸向苍穹。

                 林中雪地洁白,一行行整齐的脚印豁然其上。也许是中午的

             温暖的阳光唤醒了冬日中的鸟儿们,灰喜鹊们飞来飞去,在雪地

             上翩翩追逐着,小麻雀们从积雪下的枯草叶下翻拣着挑食。我想

             又该是给它们送粮食的时候了。我驻足,倾听它们清脆的歌声。

             我轻轻地、慢慢地走过,不想惊动它们的盛会。

                 湖中早已封冻,远处冰面有几伙人正在滑冰。夏日里荷花烁

             烁的池塘中,只有一支支光秃秃的荷杆伸出冰面,阳光照射后,

             投下它们的身影。我走上塘边的木栈道上,听自己的脚步声,空

             旷地、孤独地响起。正午的阳光,是如此地热烈,反射到雪地

             上,使人不敢正视。我靠在木栏杆边,闭上眼睛,感觉到紧闭的

             眼睑之后是一片红红的火焰。我并未觉得寒冷,我愿意沐浴其

             中,感受它带给我的温暖。

                 我的心也是温暖的。因为,因为那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被

             理解的欣慰,被包容的感激,被关爱和呵护的感动,犹如这紧紧

             拥抱着我的冬日暖阳。我虽无从表达,但我的心却是明亮如镜。

                 南湖还是这个南湖,但是每次读它,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感

             悟。所以,读它千遍也不曾厌倦。昨晚新闻联播报道了黄山的雾

             凇美景,心里羡慕不已,于是对先生说,今年元旦我们去看哈尔

             滨看冰灯,去吉林看雾凇吧,先生毅然决然,看过了的,不去!

             我说他这是典型的见异思迁,喜新厌旧。我表扬自己,总是能从

             同样的风景体会出不同的感受。

                 先生还说只要你学会开车,我们在哪里住都无谓了。我想了

             想,自己开车只有一点好处,那便是,旅行途中遇到好风景,我

             可以随时停车,不用再看别人眼色,不要再被他喝斥,这有什么

             好看的!一个人在路上,更加随心所欲。

                 可是当我坐在车上,车如潮水,穿梭于其中,自己便好似在

             大海中巅簸,总是觉得心惊肉跳,心中有十五个水桶在变魔术。

             好友说我这是真的更年期了。我说,注定这一生我是与车无缘

             了,因为人有不同的天赋,比如你玩体育运动是强项,而我写文

             字,做美食更得心应手。上帝造我的时候,一定是溜号了,所以

             缺少了一个程序,就是手和脚不能同时使用,否则就会失去平

             衡。记得我的两个弟弟教我骑自行车,前面一个扶着,后面一个

             推着,只要他俩一撒手,我就六神无主。我的脚,离不开大地。

             于是,自嘲是那希腊神话中的英雄,从来也不会感到疲劳,他的

             身体一接触到大地就能吸取无穷力量的大地之子——安泰。

                 我的同桌璎芳也说过,如果哪一天声城市交通瘫痪的话,一

             定是樱女造成的。所以,樱女还是别学了。好友也说,最怕路上

             不慌不忙,保持匀速驾驶的车辆,冲到它前面一瞧,肯定是女

             的。女人就是个笨,常把刹车当油门,手脚不协调,经常是手忙

             脚乱。于是我决定还是不学了,我怕被淹没在这些自以为是的大

             老爷儿们的口水里。我还是保持自己的耳根清静吧。女人也是有

             自尊的,女人也是要面子的。女人可以不给男人面子,但是千万

             不能伤他的心,那只是因为谨慎;男人一定要给女人保留面子,

             因为他是绅士。

                 但是,不管上帝把我塑造成什么样,我虽是个不合格的半

             成品,蒙混过关出了厂,我便是我,我是独特的。我的心中仍然

             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有这么多的亲人友人,他们并不乎我有这样

             那样的缺点和弱点,他们始终如一地爱我,他们的人性光芒便如

             这普照我身心的炽热阳光。

                 所以,我要接着感恩节那天没有说完的话:

                 真心地感谢你, 感谢你所做的一切。

                 而最令我感激的,我会深深地藏在心底。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