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盼望着,盼望着  

2012-01-05 21:21:1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

 

  今年几乎没下雪。

  不过几个滑雪场还是如期地开放了。冬运会也按期开幕了。不过哈尔滨的冰灯还没做好呢!百合看到我拍的照片,兴奋地说,今年的雪好大啊。同姓姐妹回答她,那雪都是移来的!呵呵,这些雪真的是白兔运用乾坤挪移大法从遥远的地方转移来的!

  百合你只看到了场上的厚厚积雪,却没有发现周围山林空地上,还都是空空如也呢。所以爱琳姐姐说,洁白晶莹的白雪啊,可惜都是人造的,坦白的说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在东北以往早就该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银色世界了。可是今年却一场雪也没下,我好难过。古人有杞人忧天,今天我也有同感。我的忧国忧民的姐姐啊!

  一提到雪,便想到在雪中开车。说来好笑,刚刚入冬时,只下了一场薄薄的小雪。先生听到天气预报,早早地换上了雪地胎,他说要有备无患地迎接冰雪世界的到来。第二天,果然雪花铺满了地。驶上立交桥时,先生踌躇满志地说,你看,咱的车一点都不滑吧!不过先生得意并没有持续多久,这点儿雪很快便融化了。一直到现在,已经立冬了,过了腊七腊八,过了元旦,龙年马上就到了,雪还是千呼万唤不出来。多消耗了几许的汽油不说,最主要的是,这优良的装备才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哩!我对先生说,要不还是换上原来的车胎吧!他对我怒目而视,嗤之以鼻。

  开车上路时,偶尔见路旁有窄窄的冰面,我便如同发现了新大陆,指给先生,请他开上去。先生批判我,你这真是,放着阳关大路不走,偏偏去走独木桥。我说这不是物尽其用吗!还有,这也是童心纯真的表现啊。你不见下雨天,小孩子穿着新鞋,偏向水洼里去淌水,piapia的!

  未雨绸缪,也未尝不是好事。我喜欢书法,喜欢国画,我家里的笔墨纸砚早就配备齐整,我写的颜体楷书也挺好看的。不过我还是希望系统地去学习。大姐建议我去上个老年大学,大哥反对说,你若是一去,人家老师会说,一个小姑娘别往老人堆里去。说得我心花怒放,飘飘然的。看来大哥还挺会恭维人,表扬一个人也并非不容易。让人高兴不困难,主要还是因为我的满足域太低。

  深知我的好友问,元旦你去了哪里,我说除了滑雪哪儿也没去,只窝到家里,收拾东西了,所以身上到处疼痛,于是我向俺先生请了全年的病假,再不能干活了。好友哈哈大笑,看来你最适合的生活就是看风景,去拍照,然而再把它们编辑整理。做这些你喜欢的事情,你就心情舒畅,无病无痛,快乐无比了。我说确实如此。我向往这样的生活,我这个典型的小资就愿意过这样风花雪月的日子!

  雪的好处自不必多说,雪地胎固然能够发挥作用,更重要的是,它可以预防初春的干旱,抑制病菌的滋生,更可以净化人的心灵。

  盼望着,盼望着,我以盼望洁白纯净的瑞雪一样的心情,盼望着我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生活的降临。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精美边框】全屏动态边框 -香儿图库 - .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