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自知之明  

2011-11-20 13:21:3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文化系列日志背景边框-1 - 心灵之约 - .


 

  今天遇到一位二十七岁的女孩子。

  她很信任我,所以对我并无隐瞒,她情绪低落,她说半年来,一直头痛,失眠,严重脱发,头发掉得都露出头皮了,所以她心惊胆战,已经忍无可忍了。她还说,她就是愿意上火,一上火脸上便激起无数的小痘痘。十多年了,一周上一次大厕。还有,长期的内分泌失调。

  于是我问她工作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她眼中带泪,如是说,最近一段时间内,工作中很不顺心,连续不断地出现了许多的事情。上司批评她,同事孤立她,所以感觉人际关系很紧张,工作环境很压抑。因为她毕业后去南方工作了几年,熟悉了那边的各种环境,回到东北的家之后,便感觉事事不适应。南北方环境各异,人的观念以及思维方式各不相同,所以她便想辞职,回到南方再重新寻找工作。她希望在一种宽松环境中工作。她说,家里人不理解她,说你为什么要轻易放弃好好的工作呢?于是我趁势问她,你到底做的是什么工作,她说,在一家事业单位,有正式编制的,做组织人事工作。我奇怪,怎么做人事工作的,还搞不明白自己的关系呢!她回答,她不愿意做这份工作的,她从小粗心大意,经常搞错数字。所以工作中常常出错。最后我问她个人稳私,她如实说,她还没有男朋友呐。她说,她总觉得北方男人太粗犷,没有南方男人的文雅、细腻和体贴,所以一直都没有遇见合适的。家人朋友都说她眼光太高了。

  直到此刻,我终于发现她的病因所在了。于是,我为她开出了以下的药方。

  你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却一直在怨天忧人。你首先应该做的,是深刻地反省自己,工作中为什么总是出错,是因为你的心没有全部地放在工作上,你心不在焉。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正是因为你不断出现问题,上司才会批评你。领导者是需要出成绩的,他们不允许下属给他制造麻烦。他们能容忍一个不热爱本职岗位的职工继续工作下去,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单位不是你家,领导不是你爹妈,同事不是你亲姐妹,他们是不会永远迁就忍耐你的。你不是小孩子了,你不能象孩子一般任性,你既然做了这个工作,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你就承担了这份责任,你只能把它做完整。打个比方,如果医生开错了方,医死了人,如果司机打了个盹儿,撞死了人,他能说,我天生就不是个细心的人,我原本不愿意做医生,不愿意做司机,我也从没想过要伤害人。请问,这样的借口,有谁能接受,谁人能相信!所以无论任何事情,都要先从自己身上入手,人贵有自知之明。

  普天之下,有那样既宽松又自在,无拘无束的工作所在吗?我想,天下乌鸦一般黑。这世上的人与事,都没有十全十美的,俗话说,人之不如意,十有八九。凡事要向好处想,毕竟还剩那么一二的如意呢,你要无限放大这好的,尽量缩小那坏的,这就叫做善于调整自己。否则越是情绪低落,越容易犯错,这样久而久之,导致恶性循环,最终只能是自暴自弃,悲观彻底。你与世人格格不入,你成了别人眼中的另类。如此的郁闷纠结,会完全摧毁你的免疫系统,严重损害你的身心健康。 

  所以放下你心里的忧怨吧,没有谁欠你的。感谢生活吧,感谢机会吧,你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不愁吃和穿。有关心你,虽然并不理解你的家人。不谈冠冕堂皇,只说一句大实话,为了自己,为了你生活的安定舒适,为了你身体的健康强壮,好好地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吧。想想当初,你吃了多么苦,受了多少累,头破血流,拼死拼活,才考上这个正式的事业单位编制。你能轻易放弃它吗?

  话又说回来,如果这岗位真的不适合你自己,不愿忍气吞声,委曲求全,那就一刀两断,彻底决裂,无怨不悔,百折不回。不过,奉劝你一句真理,无论今后你从事何种职业,都需要你认真负责,不辱使命。

  最后,找一个伴侣吧,不是没有合适的,而是你没有敞开自己的心胸。没有男人会喜欢一个忧郁的敏感的女孩,在这个原本快乐越来越少的世界上,人人都是要追求快乐和轻松简单的生活的。而且就我来说,还是喜欢北方男人,敢爱便爱,直率、真诚、大气、豪爽,懂得疼女人,懂得怜香惜玉,当然是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所以,放松一下自己,让幸福来敲响你的房门吧!

  在感恩节的前夕,希望你珍惜缘份,学会感恩。

  祝你快乐!

                                                                                谨将此篇赠给我的朋友

                                                                                                       还有,我自己

                                                                                                      2011年11月20日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