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蛟河红叶  

2010-10-12 21:15:45|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是打算九月末再去白山花山溪谷看红叶,但因特殊原因而未能成行。而十一假日期间,收到了科里小妹妹的短信,她告诉我她和家人正在辉南的三角龙湾,现在枫叶正红,是拍照的好时节。于是我的心又痒痒起来了,再三央求先生,说我不去那么远的路,去近一点的蛟河总可以吧?

    先生又说,现在已经是十月六日了,恐怕我们是去晚了,如果大老远的跑了去,什么都看不到,那不是劳民伤财吗?我心知肚明,因为我知道拍摄红叶最佳时期,是在九月份的二十五六日,一旦下了霜之后几天,红叶就不好看了。但我嘴上不能认输,而且还有我科里同事妹妹的短信为证。先生拗不过我,只好同意了。

    如果以每个小家为单位,妈妈现在算是我家的人了,妈妈、先生和我一家三口,大弟一家三口,小弟一家三口,正好是三个三口之家。很遗憾的是,这次蛟河之行,小弟一家因为小侄女的作业太多,只能留在家里做功课,而未能同行。

   长春到红叶谷的路途大约近二小时半,大半是在高速上,还有一段路很颠簸的,不过沿途的风景却是美丽无限的,多彩的五花山,丰收在望的农田,松花江边的绿水青山,问路时热情淳朴的山民,无一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使我大惊失色的是,拥堵的车流,熙熙攘攘的人群,千算万算就没想到这一点。也难怪了,蛟河的红叶在省内也是很有名的,而且天气刚刚好起来,当然大家都蠢蠢出动了。

    红叶谷中,谷中谷和谷外谷最为有名。我们先去了湖边的渡假村,因为那里能看到湖光山色;回头又回到谷中谷,登山观红叶。此时红叶已落了满地,还有更多的叶片在不停地随风飘舞,此刻已经拍不了红叶的特写了,那就让我来拍它的宏观景象吧,这也是美不胜收的,所以我并没有太多失望。

    返家的路上,经过著名的庆岭活鱼街,家家饭店门前都有人热情地打着招呼,盛情难却,我们进到一家,品尝了正宗的、名副其实的庆岭活鱼的风味。

    我们二家人都十分的尽兴了,大家都是快快乐乐的,于傍晚时分回到了家里。

    再说个小插曲,这个季节,七星瓢虫最多了,飞到我们的身上脸上,趁你不注意的时候,还咬上你一口,令你痒痛交作;我不怕它,也不讨厌它,我倒是心疼它们,当车开得飞快的时候,它们躲避不了,撞到车窗上,于是它们小小的身体,化做了烟雾一样的,不见了。我双手合十,为它们默默地祈祷。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蛟河红叶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