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我是一朵无名花  

2011-05-21 22:19:03|  分类: 田园牧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今年怎么了,也许是季节有些反常,已经到了五月末,温度还是不太高。虽如此,花儿们还是渐次开放,先是迎春花、桃花、杏花、李花和樱桃花,此时的她们早已落英缤纷,绿叶们已纷纷登场。也许是自己情绪同样反常,总觉得没有感受到那种万紫千红的盛世景象,还末等我调整好心情,已经是一地落红。于是感叹,日月逝矣,岁不我与!
    不想再错过须臾,所以今天我们带着妈妈来到净月潭郊外,我也想好好发挥一下我的微距镜头的作用。人都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未到手时,总是昼思夜想,千方百计地想属于自己,一旦得到了,新鲜不了几天,便弃者如草,
 所以有一首歌中唱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珍爱的,都有恃无恐。呵呵,我的新百威倒没有那么严重,但是斟酌了一年终于到手后,却并没有立即显示它的威力。

    不是早春的新绿,现在已是盛年的绿了。春天的田野上一片生机,各种各样的小花各自施展着自己独特的魅力,蜂儿们也连续来拜访她们了,也引来了我,这样一个懂得怜花惜玉的人。我惟一认得的,就是蒲公英了,虽然她们在未开花时便已招来了杀身之祸,还是留下了大批幸存者。她们还是生了根,开了花,结了果,播撒了种子。我被她们深深震动,感动她们生命力的超凡顽强。

    妈妈说,大自然真是神奇,你看这每一朵小花儿,虽小得可怜,但是她们有着与名种花卉一样的构造,麻雀虽小,也五脏俱全。我也赞同。看这些扎根母亲大地的野花野草,将春日原野装扮得欣欣向荣,于是我对这平凡而美丽的生命更加地尊敬。

    从山坡下健步走来一位背着大旅行包的中年男士,先生问他是否是徒步者,他回答是宿营者,再问他只一个人,他点头称是,说这样已经三年了。我们疑问他没有伴侣是否安全,他神情庄重地说,中国农民是天下最善良的人。他在离我们远一点的平坦草地上安营扎寨,休息补给,安然自得。

    午后时分,天边飘来片片乌云,天迅速阴暗下来,远处似乎还有雷声,风也大了起来,当它吹过草地时,蒲公英绒球上的一粒粒种子像把把小小的降落伞,随风飘荡,到新的地方安家落户,她们将孕育出新的花朵。雨点落下来,我们问那孤独的宿营者是否需要到车里来避雨,他婉言谢绝,说已经习惯了各种恶劣的环境和天气。于是我们与他挥手道别。
    我深深陶醉于风雨之中,闻到泥土混合花香的气息,醉意朦胧间,犹如已化身为一朵不知名的淡淡小花儿,随风舞蹈,显现无限美好之生命。其实我们大多数人就象这些无名的野花野草一样,虽再普通不过,但我们都拥有自己不屈的魂灵。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我是一朵无名花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