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回家的感觉  

2010-07-21 18:05:0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美套装边框内侧装饰日志背景2 - 心灵之约 - .

   

 这个周末,我们同学一行五人,结伴去吉林市,看望我们的大学同班同学。我们毕业已经二十多年,虽然吉长二市车程只有不到二小时,但这却是我第一次来与我的同学们小聚。

一路上,车内我们几个人天南地北,谈笑风生,车窗外青山隐隐,绿水悠悠。一块块的绿油油的玉米地,一片片嫩绿的水稻田,满眼的绿意盎然,一幢幢红砖瓦房掩映其间。松花江水淙淙流淌,陪伴在我们身边。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吉林市的同学J到预定地点来迎我们,把我们接到了他居住的小区,到这里我们才知道,他的哥嫂也刚刚从外地来到他家,而老金夫妻二人(他二位都是我们的同班同学,W还是我同寝的姐妹)急急忙忙安顿好哥嫂,就前来与我们相见了。说话之间,其他两位陆续也来到了。

就近找了一家饭店,我们九位同学欢聚一堂。本来吉林市还有一位女同学,几年前她去了珠海,我们大家都很想念她。同学相见,不必山珍海味,而只在乎那份浓浓的感情。酒热正酣,话语渐多,每个人都脱下了平日里的防护装,互相开起了玩笑,开始插科打诨,口无遮拦起来。但是我要说,我们这一班同学个个都是正人君子。我们共同回忆起我们的青葱时光,那些无限美好的岁月。我们揭秘了许多同学的隐私,过去的“爱恨情仇”,此时都已尽付笑谈中了。由此我才知道,我真是个傻子呀,班级里竟然发生了这许多的故事,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呢!

情到浓时,喝酒的感觉实在很美好,我虽没一点酒量,但我自认为还是豪爽的,一点儿不用劝,一杯杯啤酒自动就下肚了,不见了平时那种苦涩的味道,难以下咽的尴尬,这酒顺畅地直下咽喉,通透淋漓。薄醉之间,面泛桃花,望着满桌笑脸,我的心沉浸于无穷的快乐之中。

几年前我的同桌璎芳曾为吉林同学L 看过手相,她说他将有一场病痛,但他能够战胜。不久之后,他果然得了场大病,家里人都很紧张他,但他说,他一点儿都没害怕,因为他记得璎芳对他说过的话,他能活过来。现在他的身体恢复得相当不错了,只不过他的头发已经白了许多。而璎芳自此之后,毅然放弃了她的这种潜力。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学相会,分外眼红,那是热烈的气氛升高了空气的温度。我们已人到中年,也是奔五的人啦,都是家庭中的中流砥柱。女同学S说她刚刚从医院护理婆婆赶来,我们听得出来,她是个好媳妇,与婆婆相处融洽和睦。同学们也都关心我的身体,给我提了各种的建议,让我感动,令我动容。

同学J与我们约定,无论我们的孩子谁结婚,我们都要来参加婚礼。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那是当然的!每一次婚礼就是提供给我们相聚的机会啊,我们怎么能错失良机,置之不理!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同学J既是大哥也是姐夫,提议我这个小妹来提收杯的酒,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不知从何说起。我想说,我们青春年少时结下的友情最珍贵,最牢固,最纯洁,最美好。年龄愈长,情谊愈深,即使多年未见,涛声也依旧澎湃。我们都已这把年纪,名利已然看淡,我只希望我的兄弟姐妹们都能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回家的感觉 - 樱女 - 樱女

所有的语言,只汇成一句,同学相聚,回家的感觉,真好!!

   我把我们这次聚会的照片传给了珠海的吉林藉女同学,她非常非常高兴,她点评道:姐妹几个风采不减当年;兄弟几个,红光满面,春风得意。最后她还要我给大家捎几句话,她想念大家伙儿,向各位老同学问好。她还提议等我们都退了休后,组成个“同学团”,集体去旅游。我举双手赞成。我想其他的同学也都会积极响应。

           

                 谨以此篇献给我

                        现身和隐身的全体同学们


     

精美套装边框内侧装饰日志背景2 - 心灵之约 - .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