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郁金美人  

2010-05-28 21:42:55|  分类: 音乐诗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长春公园的西北角,有一片开放的土地,今年政府把它开发成了郁金香园,于五月十六日正式接纳游人。大弟家住附近,特地打电话通知我,因为没有时间,一直拖到二十三日——周日,早晨五点半,先生驾车,妈妈和我,向花园急急驶去。

    很后悔没有早来几天,第一批花已经凋谢了,不过还好,大部分都在盛开,还有不少的后备花蕾。各色的郁金香整齐地排列,组成了一款款造型,一眼望去,是花的海洋,有着不同色彩的波浪。再看花旁边的标志牌,上面介绍了不同种类郁金香的特点,我记下了其中有:金色牛津(Golden Oxford)、蒙特卡洛(Monte Carlo)、黄普瑞斯玛(Yellow Purissima)、标志(Leen van der Mark)、紫旗(Purple Flag)、白色的梦(White Dream)、皇家构想(Royal Design)、杏色印记(Apricot Impression)、紫小姐(Purple Lady)。虽然花色不同,形态各异,但每朵都是一样地光彩四射,楚楚动人。清晨亮丽的阳光穿过,她们通体晶莹剔透,纯洁无瑕。

    人渐渐多起来了,大弟一家人也赶来了。侄女便是那如盛开的鲜花般的少女,亭亭玉立。

    我拿着相机,也顾不上构图,顾不及用光,不管三七二十一,一顿乱照,回家一看,有二三百张,然后再把那些不好的,一一删除。从中选出了自认为还不错的五十张,做成了这个短片,也希望与我的姐妹们,好朋友们,与我共同欣赏这千娇百媚的郁金美人。其实我的照相水平,还真不敢自诩摄影,太有限了,可是我的姐妹们一直都在称赞我,没有给过我半块砖头。今天我的同姓姐妹竟然还怀疑这些照片是不是我拍的,Hello啊,你对我的要求太低了呀,否则我就不会再进步了呀!这回你相信了吧!而且别再犹豫了,种几棵风情万种的郁金香吧,待到花开烂漫时,也来做一帘无限美好的真实之梦。还有还有,Hello,我配的这段音乐,叫做《永浴爱河》,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美好的生物,美好的情怀,都能够在爱的江海里,地久天长。

    还要说一句,拍照是件很辛苦的事,那一天起得太早了,拍完了照片,回家又睡了半天,才感觉恢复了正常。

    附: 西欧花园——荷兰,素被称为“郁金香之国”。郁金香与风车、奶酪、木鞋并称“荷兰四宝”。荷兰人民一直把它作为美丽、华贵、庄严的象征。

    郁金香为百合科植物,有饱满的地下鳞茎,并耐寒。繁殖时,就用鳞茎栽植于土中。荷兰人民通过多年的培育,育出了两千多个品种,开红、黄、白、蓝、紫等花朵,她株高盈尺,叶形长圆,每棵有叶3~5片,色泽粉绿。花蕾从基部伸出,着生于花柄的顶端,单生直立,每朵6瓣,内有雌蕊1枚,雄蕊6枚,花容端庄,色色俱备,活像一个高脚的酒杯,鲜艳夺目,异彩纷呈,细赏之下有如春风扑面,令人心旷神怡。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