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我不是吃货  

2014-09-16 22:26:11|  分类: 与猫共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小宝,我想你们都爱我。

 

        猫妈常常对我说,我养了你十八年,你自己算算帐,我为你花了多少钱,我都够培养出一个大学生了,可是现在你连十个数还数不清楚!

        对猫妈这样的话,我心里很是不忿。你培养一个大学生得花多少钱!你养我算你运气,我只吃点猫粮,山珍海味我都不沾;你不在家的时候,我从来不会偷鸡摸狗,我哪里都不去,就守在家里等着你。我不识数又怎样,只要我能认识你。我看见你向我招手,我听见你喊,宝贝儿,吃饭儿!我便飞快地向你跑去。

        从搬到新家后,我开始吃猫粮了,是伟嘉牌的,时不时地猫妈还奖赏给我同一个牌子的罐头。她中间也给我换过别的牌子的猫粮,她见我不爱吃,便打消了让我换换口味的念头。猫妈还会给我买老韩头鸡肝,她还会给我嚼牛肉干和鱼片吃。当猫妈切肉的时候,经常会给我留下最好的那一部分,她叫着我的名字,宝贝儿,快来,吃肉肉了!其实不用她喊,即使我躺在卧室里,我也能闻到那肉的香味,不等她叫我,我就已经跳下床,跑过去了。说到这里,我也要感谢姥姥,她经常买回来生鸡肝,自己煮熟了喂我。吃饭的时候,她还趁猫妈不注意,从她的碗里挟给我些鱼啊,肉的,其实这些东西我都不吃,猫妈知道的。

       我有一点好处,就是从不偷嘴,猫妈也以此为豪,她说小宝是位不沾腥的正猫君子,因为我对面前的活鱼活虾从来都只是闻闻,扭头便走,所以她对我不做一点儿防备,而小宝我在这点上也从没有让她做过蜡。虽然在小宝走了之后,猫妈曾在床下或窗帘下发现已经风干了的骨头,但那也都是姥姥给我的,只不过是我把它们叨到了我认为更加安全的地方,我想把它们藏起来,以备我不时之需,但这也是我多虑了,猫妈何尝让我饿过肚子呢!

        即使是猫粮从不到三十块钱,一点点涨到了四十元,而且从来没有打过折,猫妈也没有抱怨过,她说,人吃的用的都在涨,何况宠物们的呢。猫妈好奇,她也想尝尝我的口粮是什么滋味,所以她抓起两粒饼干放到口里嚼起来,不过她很快便吐出来了,她不理解,小宝我为什么会去吃这么难以下咽的东西呢!

        吃这样干巴巴的饼干,当然要就着水了。猫妈也给我牛奶,不过我象大多数人国人一样,从小就没做下喝牛奶的毛病,于是她倒在我碗里的牛奶又被倒掉浪费了。猫妈说我是花心猫少,吃着碗里的,惦记着盆里的。猫妈这可是冤枉我了,这个典故是来源于我并不满足于我的小水碗,我总是要她给我倒在大盆里喝,这样我才觉得爽快和解渴。猫爸了解我,我走进卫生间,仰头对着他叫,他便会温和地问,宝贝儿,你要喝水么?你等着,爸爸给你倒水喝。到底猫爸是男人,我的感觉他懂的。

        小宝除了一日三餐的猫粮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嗜好。比如葡萄,准确地说并不是整粒的,而是猫妈吃剩下的葡萄杆上残存着的一点点果肉;还有香蕉皮,您瞧,小宝我是个比孔融还懂事的孩子,我吃的都是这些下脚料;还有菠萝,也不是菠萝肉,而是菠萝头上带齿的叶子,还有猫妈手上沾着甜甜的菠萝汁,于是猫妈就醮着果汁给我,让我的味蕾上充满了甜蜜和欢欣,于是,我乐此不疲地亲吻着她的手,我们俩都沉浸在彼此互相的满足之中。最后照片上的冻梨,我只是闻了闻,没有吃,因为它太凉了,我怕伤了牙齿。

        说到最后,小宝也要忆苦思甜。小宝我也是苦孩子出身,小时候,没有猫粮,小宝只能吃些猪肺、牛肺,后来生活改善了,吃上了猪肝和牛肝,牛肝更多些,因为牛肝价更廉。猫爸到家附近的市场上买回来一整个的肺子,然后猫妈在水池子里反复地冲洗,再放进锅里煮沸煮熟,然后切成一块块的,放到冰箱里冷冻,肝也是一样,也被切成块,冷上,等给我做饭的时候,再拿出来一块。猫妈把都煮好的肺和肝切碎拌到米饭里,但是我的味觉非常灵敏,经常是肺和肝都不见了,饭粒都剩下来,气得猫妈直骂我,骂我不珍惜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骂我浪费,说我不知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可是,吃这些动物内脏有一个弊病,那就是我得了结肠炎,经常拉肚子,把厕所和大厅弄得一塌糊涂,猫妈经常跟在我后面收拾打理。因为我大手的时候,猫妈吵我,小解的时候,猫妈打我,以至于在我的思想里形成了一个固有的观念,就是,我的这二种正常的生活行为是丑恶的,是一种罪恶,所以,每当我结束了这种行为之后,我都要飞快地逃离现场,我要与猫妈有一个安全距离,我跑到安全场地之后,回头去看猫妈,她满脸带笑,她嚷嚷,宝贝儿,不要跑!当然,这是在她心情好的时候。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小宝是个美食家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