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大姨,一路走好  

2010-03-12 23:07:41|  分类: 家庭港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出个人特点 

  就在刚才,妈妈从本溪打来电话,哭着说大姨刚刚在医院里去世了。

 我不知道怎么样去安慰我的母亲,妈妈她只有这一个亲姐姐,我们也只有这一个亲姨。

 不知这世道是怎么了,六年前,我的奶奶走了,四年前是我的父亲,今天是我的大姨,亲人离别,撕心裂肺。从此,便是阴阳两隔。

 我劝慰妈妈,别太难过了,庆幸的是,上周五的晚上,妈妈、弟弟和我,赶到了本溪,我和弟弟也算是见了大姨最后一面,虽然她一直都在昏迷。妈妈没随我们回来,她一直留在本溪,已经整整一周了,在医院里,帮助我的表姐们,照顾着大姨。

 妈妈泣不成声,断断续续地说,昏迷了这么多天,今天白天大姨突然地好转了起来,她能说话了,还自己拔掉了鼻饲管,还吃了些东西,还能叫出我表姐们的名字,但是却不知道她究竟认没认出她的妹妹,我的母亲伤心欲绝。晚上,突然就不行了。妈妈说,看白天的样子,大家以为大姨慢慢就会好起来了,殊不料,却是回光返照。

  大姨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又是一个坚强的女人,我同情她,又钦佩她。小时候,她是老大,在家里面,吃苦受累,照顾弟妹,没有上学的机会,很早就出嫁了。多年前,她失去了丈夫、叁个儿子,一个女婿。一个表哥几岁大就夭折了,一个表哥是在十多岁时走的,另一个是在三十多岁时病逝的。可想而知,她内心的痛楚。但她又是极顽强的,极自尊自立的,她自己独立生活,不愿给我两位表姐添麻烦;她又是极慈爱的奶奶、姥姥,她一直带着孙子生活,她也是幸福的,她见到了四世同堂。

 她的身体不好,非常瘦弱,有哮喘病、胃病,几年之前股骨头骨折,恢复得也不太好。这次医生说是脑梗塞。大概是三年之前,父亲走后不久,大姨来到长春,来陪母亲,我领她去了医院,做了全面的体检,镶了一口假牙,还带了一些药物。当时的情景,现在还历历在目,她生怕给我添麻烦,怕我花钱,带她看病,她也推辞,给她买点吃的穿的,她也不让。她是一位可敬的老人。

 虽然我们离的不算太远,但也不常见面,但是妈妈常常和她通话,今年春节,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都给大姨拜了年,她还好好的呢。我经常对妈妈说,父亲在的时候,妈妈不敢离开,现在有时间了,大姨身体又不好,妈妈你应该常去本溪看看大姨,陪陪她,替我们多给她买点好吃的,因为她自己不舍得。妈妈说,等五一的吧,天好了,暖和了,我就去。上周五,我们赶到医院,妈妈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大姨,扑过去,抚摸着大姨的脸,哭着说,姐呀,怨我太懒了呀!!

 我,此刻,心如刀绞,泪如雨下,语无伦次,我问苍天大地,为什么,为什么,让一个生性善良、人生坎坷,一辈子没做过坏事的好人,我的大姨,她的幸福生活刚刚开始,女儿搬了新家,她还没住上几天;孙子也找到了工作,能够自食其力了,这是她心头的一件大事;外孙女的女儿,她的曾孙女,正甜甜地叫着她太姥,就这样走了呢??她才七十四岁呀!

 大姨,你怎么就忍心,就这样早早地离开你的亲人们呢?

 大姨,外甥女我相信,好人一定会去天堂的,在那里,你会遇到你的亲人,我的姨夫、我的表哥,还有象我父亲这样的亲属们,在那里,你一定不会寂寞的。

 大姨,你已经摆脱了病魔对你的折磨,放开你疲惫的、积劳成疾的身心,自由地飞翔吧,这一刻,如果你有知,今晚,你就到我的梦里来吧!!

 大姨,亲亲的大姨,我要,我要再去看看你,我要再送你一程!!!

 大姨,愿你带着亲人们满满的祝愿,一路走好!!!!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