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美丽的错误  

2010-02-26 18:57:46|  分类: 家庭港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的错误 - 樱女 - 樱女 美丽的错误 - 樱女 - 樱女
美丽的错误 - 樱女 - 樱女

 

今天我又犯了一个大错误。

 洗衣服的时候,我把先生的衬衫放在洗衣机里搅了半天,捞出来一看,衣服上沾满了点点如棉绒一样的絮状物,仔细一检查,在衣袋里发现了一团纸浆,我的心里一沉,又闯祸了。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犯错误了,先生回来一定会批评我,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四啊。我连忙把这纸浆放在手心里摊平,外面的几层早已变成了细碎的粘粘的颗粒了,只有中间的几张还可以分辨出来,原来这是一叠名片,但是上面的字迹已经象古代文物一样,模糊不清了。

 心中忐忑不安,也不知道这些名片是不是特别重要,急忙把这一塌糊涂的纸片平放在阳台上去晾晒。不断地埋怨自己,怎么会这样没长记性,第一次是洗了先生的帐单,第二次是毁了先生的手机电池,第三次是洗掉了百元钞票上的铜臭,而这一次是名片。

 傍晚时分,先生进了家门,接过大衣,嘘寒问暖,伺候用餐,破例洗碗。于是先生频频问:“你今天是怎么了,好得令人恐惧。”低声下气拿来湿名片,“你快看看,有没有重要的东西。”

 先生接过来一看,脸色大变,“果然不出我所料,原来是你又犯了错。我这里面有好几位刚刚认识的相当重要的人物,这下可好,联系不上了。”

 他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你为什么这么不小心,洗衣之前,你就不能先掏掏兜,同样的错误,竟一犯再犯。”

 “是我一错再错,还是你的错,你要洗的衣服,就不能自己先掏干净了?我倒有个更好的办法,你的衣服我以后就不给你洗了!”

 先生连忙挤出一丝笑容,“别,别,你看,我就说了你二句,你还强辞夺理,这样嚣张。好了好了,以后咱俩都记牢,都来先掏。”

 “我没有翻你衣兜的习惯,你不感谢我,反而还来批评我,我是秦香莲,我比窦娥冤哪!”(偷梁换柱,偷换概念了)

  我的一位同窗好友,当然了,他是男的,曾语重心长地告诫过我,一定不要乱翻丈夫的口袋呀、钱包呀,而且还要留给男人充分的经济自由和生活空间。这些道理我都知道,我清楚地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曾提到过,她有一位女同事,把丈夫的经济命脉攥得死死的,就是打一斤酱油,也需要伸手向她要钱。于是几年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终于离婚了。

有一天,我整理床铺,掀起床垫一看,压着厚厚一沓钱,到底有多少,我也懒得数,有几千元吧,于是兴高采烈,跑到正看电视的先生面前,神神秘秘,趴到他耳边,“老公,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在咱家床底下捡到了好多钱!”先生先是一愣,随后皮笑肉不笑,有些无奈,还有些腼腆,就象小孩做了坏事被发现了。他伸出手来,迅速夺过我藏到身后的那叠小金库,嘴里还嚷嚷,“拾金不昧,你真是活雷锋!”

我不知道,是家有咸(贤)妻,还是淡妻呢?我的同姓姐妹总结得好,说是“闲妻”,不过我更认可是“仙妻”!

 

美丽的错误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