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去南湖喂鸟  

2010-12-19 21:45:57|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爱的信纸 - ^_^炫婇 - ^_^炫婇博客
 

  今天天空一直灰蒙蒙的,我和先生商量,要去南湖公园给鸟儿们送些干粮,先生表现积极,说许下的心愿应该早点了却,别人的爱心是别人的,我们的是我们自己的。

 我们家附近没有宠物店,所以还是到大棚里买了十斤玉米碴子,五斤小米,五斤高梁米,共二十斤,开车前往南湖。把车停到南湖的大门口,我俩的意见发生了分歧,我说要去南湖公园管理所,把粮食交给那里的工作人员,听从人家的统一安排;先生说,我们买来的是人吃的粮,另外咱家养鸟的时候也是买一样的小米喂的,也没喂坏了啊。但是先生还是尊重我的提议,拎起了二十斤米,去找公园管理所。

 我们走到一座食品亭,老板告诉我们,他身后的二层楼就是管理所,但是现在里面没有人。这可怎么办?先生开始抱怨我,我说自己投放吧,你不让,难道还要我拎二十斤重再走回去!

 我开始动摇,不再坚持原则,自己去就自己去,这样更好,把我们的爱心自己亲手传递。

 今年的雪下得还真大,我俩专拣僻静人少的地方走,少人的地方便没有了路,雪淹没了我们的裤脚。我们一边艰难的走,一边竖起了耳朵,仔细倾听哪里有鸟儿的歌唱声。

 先生在前方开路,我踩着他的脚印,气喘嘘嘘跟在后面,先生两手各提十斤米,米装在鲜红的袋子里,在一片洁白世界里,分外鲜艳醒目,煞是好看。先生的身影好似一架平衡的天平,左右各一鲜红的砝码。  

 循着鸟鸣声而去,我远远地看见了有几只鸟儿飞来去,忙拉住先生,轻手蹑脚地凑上前去,厚厚地雪地上,有一只鸟儿正抖动着它的身体,我小声对先生说,莫不是鸟儿有病了?随后我惊喜地发现,这是聪明的鸟儿在雪浴,这是一只花喜鹊,在雪地上打着滚,舒展开它的翅膀,啄自己的羽毛,原来是它在沐浴梳妆,打扮自己呢!我说这一定是只鸟少女。

 积雪已经把一切都覆盖了,不能把食直接投到雪面上,那样会被雪盖住,鸟儿们就发现不了了,先生趟着厚雪,在一棵棵大树下,用脚把雪清理开,露出一片片干净的地面来,然后把粮食均匀地撒上来。小米和玉米黄澄澄,金灿灿,我突然想到了一句:金钗雪里埋。

 我们又看到了一大群麻雀,不知道有多少只,它们聚集在几棵大树下,开联欢会呢。它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先生刚刚轻轻地迈出了一小步,就被它们发现了,于是它们扑楞楞地张开翅膀,飞上了高高的林梢。先生走到树根前一看,地上有人撒下米,已经被鸟儿们吃得差不多了,于是先生又补充上许多。

 在雪地上已经行走了近两个小时,我们的脸和手都冻得红红的,但我们的心里却是暖暖的。我们与鸟儿们相约,我们还会再来,希望这些上天赐与我们的精灵们,能够健康平安地渡过这百年不遇的寒冬,在冰天雪地中,能够自由快乐地生活、歌唱、飞翔!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去南湖喂鸟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