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走过四季  

2010-11-07 13:46:01|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二十多年前,上大学时,非常喜欢的张行的一首歌,名字叫做《一条路》,年轻时,校园的生活很单纯,每个人的心里也都很浪漫,我们还未曾被污染、被摧残,也未曾经历狂风暴雨。所以我只是觉得这曲调朗朗上口,容易记忆,而并未理解其中的深意。

    今天天空一直阴沉沉的,预报是雨夹雪的天气,雨并不大,地面刚刚湿了一层,而雪还没到,这就是秋雨的特点了,所以有“秋风秋雨愁煞人”的诗句。这是一个季节更替的时段,我刚才偶尔看到一个中医讲座,有一句话我很认同,天地有情万物还相系,是非无谓吾人岂独生,人也是大自然中的一个部分,任何人都不能脱离世界而独立存在,独善其身。所以人的心情会随之起伏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这是我开博整一年的第一百篇博文,我不知自己该写点什么,遇到了瓶颈。无聊间,随手翻看昨日在南湖白桦林中和伊通河畔的河边花园里拍的照片,甬路蜿蜒,落叶满地,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撒在楼房和河面上,反射出暖意融融的金色光芒。远远望去,南湖白桦林中一排排叶已落尽的挺拔的白桦树,倒映在湖水之中,无风的湖面,水波不兴。于是我心中感叹,不知不觉中,我又走过了一个季节。

    走过四季,我的脑中瞬间闪过,这不正是一个十分贴切的题目吗?

    我已经走过了四十多个四季了,不知还能走过多少个春夏秋冬。孩童时和青年时,轻轻松松,蒙蒙懵懵,正如那白桦林中写生的年轻人,将生命的画布,一尘不染的,刚刚铺展,雄心勃勃,想要去画最新最美的画卷。而到了知天命时,方清楚这条路是曲曲折折,走起来并不自在容易。虽如此,还是要不停歇地走下去。尽管每个人今生的路有长有短,但它终究是属于你的,无论你是奔跑、还是踱步、无论你是拄着拐仗,还是坐着轮椅,你必须到达你的终点,因为没有一个人能代替你!这就是生命的规律!

    窗外的秋雨还在继续,细细的雨丝不时地轻叩上玻璃窗,我痴痴地望着,盼着二零一零年冬天的第一朵雪花翩然而至、如期而至。

 

    一条路落叶无迹 / 走过我走过你 / 我想问你的足迹 / 山无言水无语

    悄悄地我从过去 / 走到了这里 / 我双肩驮着风雨 / 想知道我的目的

    走过春天走过四季 / 走过春天走过我自已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走过四季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