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寻找我的桃花源  

2010-11-20 12:27:03|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原风光系列日志背景边框4 - 心灵之约 - .

 

  我常说我盼着退休,朋友们劝我说,可别盼,退休就说明咱们老了,而且退下来你就会觉得空虚和寂寞,感觉到自己是个无用的人,一天无所事事了。我想我倒是不会,真到那时,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就象一只小鸟,冲出了牢笼,飞上蓝天白云,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生活,尽情去体验和享受属于生命的真正快乐!

 我一定会去找一个山清水秀、安安静静的所在,去过我“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居生活。   

  我要租住一套干净整洁的,依山傍水的农舍,抬头能看到青山,俯首能见到碧水。我要在前院种瓜种菜,后院养鸡养鹅。我最喜欢趾高气扬的大白鹅了,我把它们看做是我的宠物,我要养一大群,我这个旱鸭子还要做它们的头儿,每天领着它们去河里畅游。还有我的猫儿子陈昊,我希望到那时他还能健健康康地陪伴在我左右!

 我会于不同季节的早晨去看日出,在山边在天边,看它挣脱束缚,升腾入空的那一瞬间,感受它震撼灵魂,温暖人心的绚丽朝霞。我将于仙雾飘渺的林中穿行,如爱丽丝漫游仙境,沿着白纱般轻雾笼罩的温泉溪水,溯流而下,掬起一捧清冽甘甜的泉水,荡涤我的五脏六腑,我的真身随着袅袅的白雾渐渐远行。

 我,沉醉于鸟儿动情的鸣唱,分享着泉水中鱼儿的悠闲,观赏着花丛中蜂与蝶的舞蹈,品味着百花绽放袭人的芬芳。我不声不响,我轻手蹑脚,我唯恐践踏了花朵,我生怕踩疼了小草,我担心惊忧了松鼠们的好梦,我不愿干扰小小蚂蚁们的辛勤劳作。

 我会痴痴地,向天空飞翔的小鸟轻轻招手,对游来游去的鱼儿喃喃自语,为随水飘流的落花默默心伤,替纷纷飘落的枯叶暗暗垂泪。如果有人遇见我,一定会说我就是那现代版的贾宝玉!

 夕阳西下,我会站在屋外看风景,看那耀眼夺目的夕阳放射出万道霞光,染红天幕,落日余晖撒落大地,把一切都镀上一层金色的相框,一直照进人的心里,暖暖的,从我的灵魂深处释放出全部的悲悯和良善。

 在夏日撩人的夜色里,一片黑色的宁静,我会倦缩在躺椅中,数天上的星星,望水中的明月,听耳边的虫鸣,闻林间的风声;我也会闭上眼睛,张开嘴巴,什么也不去想,什么也不去做,平躺在草地上,把每一寸筋骨放松,让全部身心处于空灵之中,我要吐浊纳新,内内外外盘点一番,也彻彻底底清洗一遍自己的魂灵。

 这是一种欣喜若狂的、毫不寂寞的孤独,我喜欢!

 我将自己每一个感官,每一种味觉,每一条神经,每一根发丝,都全部地投入其中,静静地、安心地享受这份无与伦比的,完全属于我自己的孤独。

 我真的,我不感觉到孤单,因为有春夏秋冬,日月轮转相伴。

 初春,从泛绿的枝条上冒出的一个个小小的芽苞,如初生的婴儿般,生长着,变化着,我满怀惊喜,看着他们一天一个模样,水水的,嫩嫩的,使人垂涎欲滴;从草色遥看近却无,到满眼的新绿;从迎春花第一个怒放,到桃花、杏花的争奇斗艳。春天就是这样一个生发的季节,万象更新,春意盎然。寻找我的桃花源 - 樱女 - 樱女cript%22%3B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28%27head%27%29%5B0%5D.appendChild%28s%29%3B%0D%0A">

 夏日热烈灿烂,我沉浸于阔大天地间,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树木生长的声音,这些被我们认为无声无息的生物们,它们会有音律吗?毫无疑问,这充满了生机的蓬勃生命,它们呼吸着天地的灵气,怎会悄然无声呢!我们没有听到,是因为我们自己平日里耳边一直充斥着嘈杂的、扰乱我们心神的各种噪音,使我们已经丧失了倾听无比动人的自然旋律的潜力。如果在寂静的清晨,走进庄稼地,你就会听到庄稼拔节的咔咔的响声;空气中弥漫着花的香气,一颗颗花儿的种子,通过千姿百态的虫儿们穿针引线,散布到四面八方,新的生命又即将诞生。雨中漫步田野山间林中河畔,闻雨点敲打绿叶如轻拔琵琶语,听雨滴坠落河中如弹奏钢琴曲,这是源于大自然的,令人身心归一的音乐之声。

 秋日里我感受色彩缤纷,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听泉水淙淙叮咚,观红叶亮丽清澄,我目不转睛,注视一片片成熟的秋叶挣脱开枷锁,在温煦秋风的伴奏下,盘旋飘荡,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我的心,与翩跹的绚丽落叶共舞。

 我想起了欧·亨利的名篇《最后一片藤叶》,有人说,叶子落尽并未表示生命的死亡或者希望彻底地成为泡影,反之,这是一种大智的等待,重新萌生的希望——在它落尽最后一片叶子时,新的希望,也就在叶子落下的叶柄处悄悄地孕育了,萌生了。然后是静静地、静静地等待。

 叶落了并不可怕,这只不过是新生命的又一次轮回!我愿做一片落叶,拼尽力气,纵身投入江河湖海,随波逐流,开始我新的旅程。

 冬日大地银装素裹,山峦逶迤银蛇,我能看到壮美秀丽的雾凇 ,也能抚摸到晶莹剔透的冰瀑。冬日的夜里,我要燃起红红的炉火,怀抱着陈昊,啜一口浓浓的红茶,或是香香的咖啡,整理我拍下的四季风景图片,欣赏我亲爱博友们的美文美图,给我的好友们写信,表达我深情的思念。

 生活如斯,我还能有什么不满足?

 我要和村民们友好相处,乡村生活,民心淳朴。我会邀请我家乡的好友们来此小聚,喝上一壶小酒,轻斟浅酌,薄醉方休。我刚刚说出了我的想法,就已经有人来预约了!我的同桌璎芳说,就算她一个,她要给我做个伴!不了解我的人,以为我什么家务都不会做,其实我的厨艺很不错的!我的一位挚友,就愿吃红烧肉,这个菜可难不倒我,我的红烧肉很拿手,品尝过的人都经常夸我。还有丰收菜,农家菜,大煎饼,一概应有尽有。

 最好是九月末来吧,我要带他们去泡泡温泉,舒舒筋骨;还要带他们去领略天然牧场,体验大草原的豪情;去观赏遍山的红叶,连绵的花山,变幻的晚霞,还有那暮归的老牛。

 我向往着过这样的日子,朋友们说我是想得道成仙了,其实离这个目标我还远着呢!我想释怀修心,心胸旷远,看山是山,见水是水,先生笑我说,如果看山是水,见水成山,你就修炼成功了!我说,君不见世间有多少人,席间山珍海味,食而不知其味,身处人间美景,心却不知何属,看山不见山,观水亦枉然。其实也不必言明,因为醉翁之意,动机不同。

 道不同不相与谋,我既然要去观山阅水,我就要全情投入,我的眼中就只有山水,滚滚红尘与我无缘。这就是个别样的我!

 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出发,去寻找我的桃花源。

 

            寻找我的桃花源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