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寻人启示 (同学登记处)  

2010-01-10 11:35:03|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期间,在给我的留言中,突然出现了一位不速之客,名字叫“如意”,听口气,也是我们的一位熟人。于是我们五朵金花兴致勃勃地玩了一场猜谜游戏。百合、hello 二位总是在换名 ,经常把我和璎芳弄得丈二和尚,一楞一楞的。hello和YING 都是在新年前,去度假看海了,一位去夏威夷海,一位去加勒比海,当然了,两处海都没海盗。也都是于新年时回来的,所以在我博客上留言,本来两锅清爽的粥就变成一锅浆糊了,其中百合还拿着一把长勺穷搅。后来我打开了我的邮箱,才发现这“如意”的秘密。

  YING在信中说,她新年的时候,与和她在一个国家的另一位同学互致问候的时候,把我的博客地址给了他,他当时就打开了我的博客,对YING说,我的文章写得好,而且问YING,我是不是已经成仙了。说看了我的文章,感觉我还是象上学时一样的纯情,还是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丝毫没有受到红尘世俗的污染。最后他还建议YING 用“如意”这个名,于是YING就采纳了他的提议,于是也就造成了这场混战。

  这位同学就是我们的班长。我们班长,是我的一家子,一个有福气的名字,一米八几的大个,头发稀少,脑门锃亮,里面装的可都是智慧啊,他给人的印象就是成熟、豪爽,要不怎么会选他当班长。他身材魁梧,声音洪亮,笑声朗朗。所以我曾经送过他个外号“笑神”。为什么说他又成熟又有智慧呢,他把我班一位非常优秀的女生娶到了手,他表面看似粗心大意,其实很有心计的哩!

  班长出国最早,大约有二十年了,他带了这个头,却把我们这一班同学扔下。我们也经常拿他当榜样,班长能做到的,我们也能,这主要指的是语言。上学的时候,我们学英语,老师提问,让我们读课文,我们最喜欢听班长读了,因为我们一句都听不懂,于是他也红了脸,憨厚地笑上几声。所以我们常常说,班长这样的英语都能在外国站稳脚跟,我们更能。笑神,你知道你激励了多少有志之士吗!笑神,假若你看到我的这一段,你就哈哈笑几声,千万不待急呲白脸的!你既然想给我留言,你还在等什么呢?难道你还在选黄道吉日,你还能掐会算? 

   忆往昔,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再过二年,我们相识就整整三十年了。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人到中年。功成名就,衣锦还乡,数风流人物还看如今。

   二年前,我们毕业二十一年时,团聚了一次,还好,来了一半,二十人。我把我们的一些老照片、新照片,整理好,刻成光盘,分送给大家。我想,不管我的同学们嘴上说不说,他们一定是会心有所动,感慨万千。我也知道,我的同学都是属于,爱你在心口难开,那一伙人!

  借这个机会,我把我当时给同学们的留言摘录出几段。 

                    

                    同学之情,至高无上

  缘,源自圆,乃命中注定,即缘分。缘是天意,份在人为。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在某天某时的某一刻,不早不晚,我们赶上了。相遇便是一种美丽的缘分。生命本是一场奇异的旅行,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有缘才能同行。

  一九八二年九月,来自四面八方的四十名同学,来到了学校,组成了我们这个班。从此在一起学习生活了五年,和同桌的你、同组的你、同寝的你、同班的你,同行在我们一生当中最美好的青春旅途之上,从互相陌生,到相识,相知,甚至相恋。也许有缘深缘浅,缘长缘短,但遇到就是造化,这就是一种毫无选择的缘定今生。

  也许当年的少年轻狂,给我们留下些许遗憾,但也正是这样,才令我们回味无穷。

  一切过去了的,都已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就象这些老照片,虽然已经褪了色,我们年轻的面孔变得有些模糊不清,但是每个人的身影、神态以及生活中的许多习惯和细节却都早已铭刻在了彼此的脑海之中。分别很久的两个人甚至从电话中就能辩认出对方,或许这人世间真的有心灵感应。

  过去的岁月啊,象雨象雾又象风;青春的时光啊,如诗如画如幻如梦!!

  幸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是来自心灵深处的一种感觉,常常藏在许多小事中,多半时候,那是一种触及心灵深处隐秘角落的悸动,小小的悸动,却泛出甜美的感受,于是,幸福的滋味便溢了出来。同班五年,朝夕相处,我们之间有数不清的故事,说不完的话题。在这二十多年中,我常常被这种幸福所感动,心中充满了温暖和感激,一如当年,我们初次相遇。多么奢想能再重温一次那种温馨的感觉,但我却清清楚楚地知道这辈子是再也不能了。

  五年在人生岁月的长河里只是短短的一瞬,在学校的时候总觉得校园的生活枯燥,还不够丰富多彩,渴望走进社会大舞台。而当许多年过去,蓦然回首,却发现,原来走得最急的却都是最美的时光!

  还依稀记得毕业时在车站的十八里相送,我们紧握手,热泪流,恋恋不舍,依依惜别。自此一别二十载,各奔东西,同桌的你,上铺的兄弟!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亲爱的同学们,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忘怀的人,难以忘怀的事;就让我们把这些宝贵的记忆永远珍藏在我们心灵深处——芳草萋萋的一角绿洲。不知道我的感受能不能代表大家的心意?

  在1985年12月7日,25年前,在纪念12.9运动的大合唱中,有伴唱,有伴舞,有朗诵;舞的是《在希望的田野上》,唱的是《二十年后再相会》,不想竟一语成真。

          寻人启示  (同学登记处) - 樱女 - 樱女

  从此,我们开始了各自的拼搏与奋斗,我们遵守承诺,我们等待二十年后相聚的那一天。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盼到这一天。2008年9月19日的下午。同学们陆续回家了。我们等待得太漫长!人生又有几个二十年呢?

  有愿才会有缘,如果无愿,即使有缘的人也会擦身而过。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烟雨红尘,茫茫人海,人与人之间,因缘聚会,相牵相知。我们能再次相聚在一起,正是因为我们全班人都有共同的心愿,所以梦一定能圆。

  感谢所有到场的同学,使我们能在一起重温旧梦;而那些因为特殊原因脱不开身的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我们遥祝身在异国的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我们也祝福在国内的外地同学,希望你们能常回家看看。

  祝愿我们全班每一个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幸福美满!愿我们的同学情谊天荒地老,地久天长!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的团聚!!期待我们的下次团聚!是全班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团聚!!

 

 我开博,我的同学中,也只有八九位知道,因为我不喜欢过于张扬,我也不好意思去满世界宣传。我之所以发这个帖子,叫寻人启示,就是希望我的同学们,如果你们碰巧看到了我的这篇文章,如果你们对号入座,然后恍然大悟,这里面说的,不是咱82级1班的事吧?你就快乐地留下来, 留下你的脚印或是手印,脚印一般都是孩子出生时留下的纪念,而明星们在星光大道上留下的都是一串串闪闪的手印,所以,还是留下你们的手印吧。我们是有缘的,茫茫人海中,我们四十个人能够相遇在一起,我们还不是有缘的吗?

  我亲爱的同学朋友们,真诚地请你留下来,也让我们动动脑筋,猜一猜,你是谁?只要同学们愿意,我郑重承诺只要我的笔不退休,我愿意永远在这里等候同学们的到来,我这里就是咱82级1班的永久的联络站!我也愿意为大家提供这个平台!

  我还希望,我们全班人都来响应班长的号召,都叫“如意”吧,祝福大家事事如意,天天如意,一生如意!

  大家同意吗?

 

 

                            寻人启示  (同学登记处)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