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金 秋 颂(1)  

2009-10-13 20:29:41|  分类: 田园牧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多方询问,反复论证行车路线,妈妈、先生和我,一行三人,收拾好行囊,整装待发。我们预计用四天的时间,从长春—白山—老三队村—临江—十五道沟—长白—长白山南坡—抚松—靖宇—辉南回到长春。我们于2009年9月29早6时出发,开始了我们第一站的旅程。

 秋日美景,风光无限。人们常用睛空万里,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天高云淡等词汇形容秋天。而只有当你行进在秋色之中,你才知道这种描述是远远不能体现出秋日的多姿多彩和璀璨辉煌。正是因为她的绚丽灿烂,因此四季中我偏爱秋天。

 

金 秋 颂 - 樱女 - 樱女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满眼金璧辉煌,一块块整整齐齐的稻田,有金黄色的,有黄绿色的,浓淡相间,一眼望不到边。每当看到一个美景都让我激动不已,妈妈和先生笑我没见过世面,面对如此良辰美景,熟视无睹,无动于衷,你们才令我诧异。

金 秋 颂 - 樱女 - 樱女

  从高处俯瞰,山岰里的村舍红瓦白墙掩映在一片色彩斑斓之中。金黄的稻田,一排排,一列列,象统一归划的棋盘,又象一个个等待季节检阅的队列方阵。 

    金 秋 颂(1) - 樱女 - 樱女
 

  从平原到丘陵,一步步离山区越来越近,景色也越来越艳丽。群山逶迤,连绵不绝,山上是各色的不知名的树木(肯定有名字,只是我不知道),五彩缤纷,绚丽夺目,浅绿,深绿,淡黄,嫩黄,金黄,褐黄,鲜红,紫红,褚红,远远望去,一团团,一簇簇,在阳光的照射下,如锦缎一般闪闪发光。我在宣传册上得知,这叫花山。我更愿意叫它“五花山”,先生笑说:“还五花肉呢。”“你不懂,你以为五就是五种颜色,五只不过是个泛指,是多种色彩的意思。”九寨沟有个五彩池,我们这里就叫五花山,要不怎么称这是北方的九寨沟呢!

金 秋 颂(1) - 樱女 - 樱女 

 

 从白山市去临江,老三队村就在这路上。记得是在火车铁轨处向左转,前行了一段路程后,就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这是山中一个寂静幽深的村落,不用费心找寻,村中的一条柏油路,从村的这一边直通到那一边,村舍干净、整洁,家家门前都盛开着鲜艳的西番莲。

 金 秋 颂(1) - 樱女 - 樱女

 

  我们住宿在路旁一家二层楼的宾馆,它的名字叫“润龙宾馆”,办好了手续,我们又马不停蹄赶去一个叫花山溪谷的景区,一个宛如人间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金 秋 颂(1) - 樱女 - 樱女

 

 花山溪谷,一个好听的名字,一个名符其实的名字。慢慢驱车行进在它寂静的山间小路上,已经是下午时分了,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撒落下来,斑斑点点,光怪陆离。耳边是潺潺溪水的叮咚之响和鸟儿婉转的低吟浅唱;秋叶有的金黄,有的浅黄,有的褐红,随着阵阵秋风飘落下来,在你的眼前轻盈的舞蹈,它们在微风的伴奏下打着旋儿,正如一群跃动着轻快舞步的姑娘。

 

 金 秋 颂(1) - 樱女 - 樱女

        金 秋 颂(1) - 樱女 - 樱女

 

 路旁有一个小小的水坝,一股清泉从上游流淌下来,姑且叫它小瀑布吧!临行前,找了好多拍摄瀑布的资料,终于派上了用场。支起三脚架,打开相机的开关,一阵手忙脚乱后,却象进了考场的孩子,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为什么平时背得滚瓜乱熟的定律却一条都想不起来!好在随身带着笔记,这就叫实践结合理论紧密。妈妈和先生都笑我是本本先生。那又怎么样,再好的医生遇到疑难病例也是允许翻书的!

 看,这就是我拍的第一张瀑布的照片,虽然有些稚嫩,但小孩子总是会变成老头老太的!

金 秋 颂(1)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