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千里之行  

2009-12-07 22:33:38|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我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而且人到中年,也越来越发福了(一位博友问你的相册里怎么没有你自己的照片,你不知道,那就是因为我不敢露脸,因为我不美丽,身材又不曼妙,人常说“文如其人”,幸好我的文如我的人品,不似我的容颜。所以读我的博文吧,比我本人耐看,或者等我练得漂亮了,再出来见人)。我的一位在国外的同姓姐妹,我俩同病相怜,她一直在劝我,要经常做体育锻炼,她给我建议了N种方法,都被我一一地否决了,最后她说:“那你就上跑步机吧!”跑步机,对我来说,只能叫走步机,我怎么跑得动?她反来复去地劝我,重复着它的好处,因为我一直未置可否,我的姐妹最后她不管我了。

 先生埋怨我:“你有这样的姐妹是你的万幸,这样苦口婆心地劝你,你都不听,要是我,早就不理你了,你真是病得不轻!”

“这些道理你不是都是懂吗,现在我们俩就是相依为命,你身体不好,自己痛苦,我也遭罪,咱们生活质量就要下降。你不是退休了以后要去各地旅游吗,到那时,你身也胖,腿也肿,路也不能够走,山也不能够爬,我背也背不起,我拽也拽不动,怎能一同去出行?”

 我还有一位非常好的同学,他也在家跑步呢,他告诉我一个月他就跑掉了好几斤,而且精神也好了,睡眠也改善了。减肥嘛,这是比较诱惑我的,如果我也能减掉,即使五斤,过去那些我已经穿不进去了的漂亮、有型的衣裳,我就能重新穿上身!

 于是我对先生说,“道理我懂我懂,你们的建议我听我听!那好吧,为了到老来把你陪伴,不给你增添麻烦,那你就给我去买跑步机!”

“第一点,你锻炼,主要是为你自己,你可别胡搅蛮缠,说是为我而练;第二点,你要想好,不要心血来潮,要跑就要坚持,决不是一天二天!”

“说说都不行,小心眼,一点没有幽默感!”

 先生就叫“一阵狂风”,言必行,行必果,是他的特征。他当天就买了回来,而且质量、价格都是偏上等。

“跑步机我可是给你买回来了,下面就要看你自己了,”先生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这一回我看你还撞不撞钟!”因为他总说我懒惰懒惰,得过且过,既然做了和尚,竟然不撞钟!

“哼!这一次我一定要你刮目相看,你先别得意!”

 我上了跑步机,开到最小的档,先练走步,开始我两只手紧握着两边扶手,不敢撒手,因为我一放手,身体就象腾云驾雾,失去了平衡,就走不了猫步了,先生还要在一边喊“放手,甩臂,加速,迈大步,快点走!”

 用四川话,大喊一声,“你好烦嘛!” 是你走,还是我走?

 天气好的时候,早晨我会提前出门,步行去上班,可以那种步伐和在跑步机上的感觉不一样,你得被动地紧紧跟着它的节奏,一步不停,勇往直前,仿佛一条路,永远没有尽头!

坐在沙发上的先生又大吼了一声,“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前面的大路九千九百九十九,妹妹你千万别回头!”

已经走了三十分钟了,早就汗流浃背,气喘嘘嘘,我还要坚持,我上班还走五十分钟呢!陈昊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它围着跑步机直转圈,但是就是不敢上来,冲着我喵喵地叫。我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跑步机就象一只船正在扬着帆,我就象站在船头一般,向前航行!

 先生赶紧 跑过来,一把扶住了我,关闭了机器,“好了好了,已经四十分钟了,一点点来,循序渐进,不能着急!”

 扶我坐在沙发上,慢慢、慢慢才喘匀了气。

 我知道锻炼身体,不能一鼓作气,只争朝夕,而是要慢慢积累,渐进循序。

 我的姐妹们,我的朋友们,我小声地恳求你们,当我勇气不足的时候,千万千万给我鼓鼓劲,我不想半途而废,让先生失望,让他瞧我不起。我自己还想穿上美丽的服装,你们不还想见见我的模样!

 我也表个决心,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我已经坚持了,坚持了整整两天!

 这是什么东东啊?

千里之行 - 樱女 - 樱女

我好疑惑!

千里之行 - 樱女 - 樱女

有了跑步机,再不会寂寞!

千里之行 - 樱女 - 樱女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