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樱女

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日志

 
 

新年茶话  

2009-12-15 17:50:46|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末年终,各单位,无论大小,是私有还是国营,都要总结旧一年的工作,制定新一年的规划,辞旧迎新。各商家也要张灯结彩,各出奇兵,各显神通,但目的都相同。年前也要选二天,早点打烊,闭店盘点。各饭店关起门,初十之后再见。我自是小本经营,小商小贩,开店是为了乐趣,不是为赚钱。所以双旦将至,赶快闭店关门,整理整理内务,盘点一下心情。

 自从10月10日开博以来,只喝过满月酒,还未摆过百岁宴,不过只要是孩子在成长,做娘的心里都喜欢。一口气写了文章三十篇,当然质量各有长短,博友和粉丝们给了我热烈的称赞,我的心里倍感亲切温暖。

 我写东西,先生向来不屑一顾,不是因为他的文笔比我多么好,而是他不感兴趣。但自从我渐入佳境,时而地妙笔生花,妙语连珠,口吐象牙,终于俘虏了他,耐住了他的性,坐在电脑前,给咱做做点评。先生为了防止我骄傲,常常闭口不言,他说其中最好的只有两篇,《感悟生命》,充满哲理,感情深沉;《我的前世是只猫》,文笔流畅,神彩飞扬。其它的都一般般。

 我说“才不是呢,句句都是上乘!篇篇都是经典!”

 他说我:“大言不惭!”

“我不惭,因为,字字句句都是我呕心沥血,章章篇篇都如我的孩子一般!”

“那你就是个高龄产妇。”

 我说:“呸!那应该叫高产作者!”

“不管你是什么,做事都要悠着点,保存体力,你语文不是学得好吗,你应该知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

“竭尽全力,优生优育,是我自愿的,也是我负责任的!”

 他又说:“刀越用越钝,笔越磨越秃,一下子写了这些篇,你是有点太贪多,你需不需要江中消食片,我已经为你预备了!” 他还真能说!

 我说:“你烦不烦啊,不用你管我,我白云是文化圈子里的人,你要有事找黑土去说!没有开博时,我是深藏不露,怀才不遇;开了博,还不让我尽情挥洒,挥‘字(字字千金)’如土,放飞心绪,就象冬天里的一把火!再说我的那些幕后太极高手们,人多力量大,也由不得我不推磨。我现在都是在跑步机上构的思,下了机才落成的墨。”

 先生语塞,再不理我:“你写吧写吧,看你把这些都写完了,你还写个啥?”

“只要生活在继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忧有喜,有感悟有体会。有心人心中自有一付放大镜,透视小事看真情。”

 只要生活在继续,时时、处处都有跃动的风景!

      

         新年茶话 - 樱女 - 樱女

 

 早晨驾车送我上班,他又开抱怨,“你得学会开车,这样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老公,我看过一篇科研文章,说现在正在研究无人驾驶的车,是真的吗?”“是呀,有报道这么说。”“那就好了耶!等它成功了,我就买一台,让它每天接我上下班!”当时老公被雷得瞠目结舌、哑口无言!

 到了单位,新的办公大楼,排场庄严,安装的地热,屋子里热浪滔天,一看温度,28度3,汗、汗、汗,就是个出汗,好象成了汗蒸馆!同事小妹妹说头晕、直困,睁不开眼,我说你要不要藿香正气片!另一小妹说最近心情有点烦,我说你可以吃藿香正气片加柏子养心丸!

 中午下楼去就餐,稍微去得晚了一点,只剩下三个菜品:土豆汤、土豆酱、土豆片!人家小品里叫群英荟萃,我们这是土豆开会!

 晚上下了班,和先生一起做饭,再不能见土豆,唯一的条件,先生炒好了菜,我作好了饭,摆到桌子上,开始晚餐。虽然菜吃起来有点艰难,还是故做狼吞虎咽,“老公,你的手艺真好,真让人百吃不厌!”你若是说菜不好吃,他下回就不练了!!先生瞪一瞪眼,“我又没请你做饭托,滋味如何,不用你说!” 被他识破!

 急忙咽下最后一口饭,把饭碗推向一边,“老公,还是老规矩,谁后吃完,谁洗碗!” 先生头也不抬,“难道你后吃完,你就刷过碗吗?”

 这就是一道道生活的风景线。

 

         新年茶话 - 樱女 - 樱女

 

 不是有人说,生命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在上演着不同情节的电视连续剧,你问多少集,只要你活着,它就没有个完哪!

 所以我不怕江郎才尽,黔驴技穷,虽然每年都有固定的四季,但每片叶子都有自己不同的纹理和生命的轨迹。这就是生活,生生不息!

  眼睛里有风景的人走到哪里都能看得到风景;

  心中有感悟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都会有感动!

 先生说的也对,今后的路还长着呢,不差这一分一秒!一年了,也该放松放松,去看看老谋子的三杆空枪,还是去品雾淞,赏冰灯,怎样都成!萝卜白菜、咖啡洋酒,各有各的味,各有各的爱。去享受生活的苦辣酸甜,去体验生活的喜怒哀乐,磨刀不误砍柴功!

 亲爱的朋友们,我要去充电了,我的《日子》已经完成,我要准备《月子》去了。我的那些推手们,正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在村口等我呢,我去去就来。等着我,度假回来,我要给朋友们献上盛宴,带给你们震撼,因为明年就是虎年,我又属龙,我要开足虎力,虎虎生机,生龙活虎,虎啸龙吟,龙腾虎跃,龙虎精神!

           

                           新年茶话 - 樱女 - 樱女

 

 快过年了,送给大家一付对联:

 大舅、二舅、三舅,都是他舅;

 桌子,椅子、板凳,都是木头!

(如果配音,一定要原汁原味的陕北腔才最动听)

 

                          新年茶话 - 樱女 - 樱女 

  祝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

身体健康,开门见喜,阖家团圆,万事如意!

圣诞、元旦,快乐无比!!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